【禁聞】鄭州富士康員工大逃亡 徒步百里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訊】全球最大的iPhone代工廠鄭州富士康最近爆發疫情,廠區閉環管理,與外界隔離,群聚感染嚴重。日前,員工大規模「逃難式」徒步返鄉

網上視頻顯示,大批年輕人拖著行李箱、背著大袋物品,在高速路旁、甚至荒野田地中趕路。

路邊還有熱心民眾放置礦泉水,麵包等食品,稱「富士康返鄉人員食物補給點免費取用」。

有網民發帖說,「華夏大道兩邊路上全部都是步行回家的人,至少有2000人看著真讓人心酸。」

還有人透露,好多人選擇徒步回家,30公里、50公里,一個焦作的同事,因為遇到關卡勸返,繞路50公里,一天一夜走了165公里回家,

10月30日,該公司中共黨委書記蘇東霞發文承認,對疫情無力獨撐。她說,鄭州廠區有20多萬人,管理難度高,疫情發生後,外部獲得支持甚少。不得已默許廠區員工自行回家。

她還質問大家,你們所在的城市花了多長時間和多大代價控制疫情,除了象徵性的一兜蔬菜外,「你還收到過什麼?政府有沒有給大家提供過一日三餐?」

她表示,公司沒有資源去控制輿論,有些負面訊息也可能是真相之一,「但是請你相信,這家公司肯定比這個社會更乾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