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初賽拉開帷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由本台舉辦的「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開啟了初賽日程,有選手表示,大賽理念與眾不同,溫暖人心。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週六正式拉開帷幕,這屆大賽吸引來自四大洲、總共20多個國家的選手共襄盛舉。他們將會在一連四天的賽事中切磋技藝。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

來自加拿大的參賽選手卡特·約翰遜(Carter Johnson):「這項大賽的理念與許多其他的賽事不同,我認為它(理念)很溫暖人心,而且非常正面。」

10月29日上午,選手們齊聚曼哈頓考夫曼音樂中心。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組委會主席Richard Yin:「今年我們吸引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從歐洲、北美、南美、亞洲、澳洲,新西蘭,最終的話有30位選手,最終成行來到美國,參加這次的鋼琴大賽。」

初賽第一天,總共12名選手同台切磋,他們的參賽曲目被要求在巴洛克、古典到浪漫主義時期的樂章中進行選擇。

來自俄羅斯的參賽選手伊萬傑利亞·德利佐納斯-庫克瓦(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我認為這項要求是延續了傳統,非常重要,這正是我所想要的。」

來自西班牙的參賽選手雨果·阿爾卡薩·羅德里格斯(Hugo Alcazar Rodriguez):「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多國的選手,這是一個展露自己才華的好機會。我們要通過賽事,展現自己的內心,我認為這是關鍵。」

本次大賽的複賽、決賽、頒獎典禮及之後的「明日之星」音樂會,將開放現場觀賞,並通過網絡同步全球直播。

第六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比賽日程:
初賽 I:2022年10月29日(週六)
初賽 II:2022年10月30日(週日)
複賽:2022年10月31日(週一)
決賽:2022年11月1日(週二)
「明日之星」演奏會及頒獎典禮:2022年11月2日(週三)

大賽網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訂票網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訂票熱線:(212)501-333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