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初赛拉开帷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10月29日,由本台举办的“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纽约曼哈顿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开启了初赛日程,有选手表示,大赛理念与众不同,温暖人心。

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周六正式拉开帷幕,这届大赛吸引来自四大洲、总共20多个国家的选手共襄盛举。他们将会在一连四天的赛事中切磋技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的宗旨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

来自加拿大的参赛选手卡特·约翰逊(Carter Johnson):“这项大赛的理念与许多其他的赛事不同,我认为它(理念)很温暖人心,而且非常正面。”

10月29日上午,选手们齐聚曼哈顿考夫曼音乐中心。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组委会主席Richard Yin:“今年我们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从欧洲、北美、南美、亚洲、澳洲,新西兰,最终的话有30位选手,最终成行来到美国,参加这次的钢琴大赛。”

初赛第一天,总共12名选手同台切磋,他们的参赛曲目被要求在巴洛克、古典到浪漫主义时期的乐章中进行选择。

来自俄罗斯的参赛选手伊万杰利亚·德利佐纳斯-库克瓦(Evangeliya Delizonas-Khukhua):“我认为这项要求是延续了传统,非常重要,这正是我所想要的。”

来自西班牙的参赛选手雨果·阿尔卡萨·罗德里格斯(Hugo Alcazar Rodriguez):“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多国的选手,这是一个展露自己才华的好机会。我们要通过赛事,展现自己的内心,我认为这是关键。”

本次大赛的复赛、决赛、颁奖典礼及之后的“明日之星”音乐会,将开放现场观赏,并通过网络同步全球直播。

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比赛日程:
初赛 I:2022年10月29日(周六)
初赛 II:2022年10月30日(周日)
复赛:2022年10月31日(周一)
决赛:2022年11月1日(周二)
“明日之星”演奏会及颁奖典礼:2022年11月2日(周三)

大赛网站: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piano/chinese/
订票网站:https://tickets.kaufmanmusiccenter.org/5085/5148
订票热线:(212)501-333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