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預警系統 週四投入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週四(10月17日)美國加州當局推出了首個覆蓋全加州的地震預警手機應用程序,同時,還將通過手機短信和無線緊急警報系統,向加州居民發布地震預警,來看報導。

這款名為MyShake的手機應用程序,在週四早正式上線,民眾可以通過蘋果或安卓的應用商店,下載安裝。

該應用程序的地震警報是依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ShakeAlert地震預警系統,該系統通過數百個傳感器來檢測地震情況,預計可以在地震前前數秒鐘向用戶發出預警訊息,使民眾有機會進行躲避、逃跑,而火車、煉油廠等也可以在地震前進行減速和關閉閥門。

沒有下載地震預警軟件的手機用戶,也可以收到官方的短信報警,但專家指出,手機應用程序的反應或將更快。

此外,本週四正值89年北加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30周年,當時地震為里氏6.9級,持續了約15秒鐘,共造成63人死亡,近4000人受傷,房屋坍塌和建築損壞所導致的經濟損失達60億美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