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7常委訪延安 習抬高七大釋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27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10月28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中常委參訪延安,習近平抬高七大;二十大不盡習意,習近平透露殺機;再喊共同富裕,準備過苦日子吧!習首談中美關係,布林肯重申協防台灣;美推動制裁習近平,中共干擾美中選。

今天我們要從中共常委參訪延安說起。習近平高抬中共七大,以表達對二十大的不滿,其中透露出了一股殺氣,中共很可能會掀起「延安整風」式的運動,有人要懸了。另外習近平宣示「弘揚延安精神」,也是在對外釋放信息,作為中國百姓,要做好過苦日子的準備。

今天還會談到習近平主動給美國寫信,呼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習近平是在向美國服軟認慫嗎?歡迎大家收看完整並點讚訂閱。我們每週更新六期節目,請大家每天注意收看。

中常委參訪延安 習近平抬高七大

今天(27日)上午,習近平帶著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到陝西延安參觀了中共七大會址和毛澤東舊居。宣示要「弘揚延安精神」,「發揚鬥爭精神」。

在中共七大會址,習近平表示,中共七大「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聲稱標誌著中共「在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走向了成熟。為中共不斷勝利「指明了正確方向、開闢了正確道路」。

習近平進一步表示,政治上通過「延安整風」,實現了中共黨的「統一和團結」;思想上確立了毛思想的全黨指導地位,並把毛思想寫進了黨章;組織上形成了「高舉毛澤東旗幟」的政治家集團。

我們都已經知道了中共的一個特點,它是缺啥喊啥。它喊得最凶的,那就是最差最薄弱的。根據這個特點,可以看出習近平這番話,其中透露出幾個訊息。

他說中共在七大走向了成熟,因為政治上實現了團結統一,毛思想被寫進了黨章,形成了高舉毛旗幟的政治家集團。習近平故意抬高中共七大,自然是在與剛剛結束的中共二十大作比較。

中共七大是1945年4月23日到6月11日在延安召開的黨代會。當時在楊家嶺中央大禮堂,主席台上高掛著毛澤東的巨幅畫像。畫像上方懸掛著一條「在毛澤東的旗幟下勝利前進」的標語,畫像兩邊掛著中共黨旗等等。中共七大形成了毛澤東思想,正式確立了毛澤東在中共黨內不可動搖的領導地位。

二十大不盡習意 習近平透露殺機?

二十大與中共七大相比,可以看出習近平有滿意的地方,其中有兩個。第一個令習近平滿意的就是成功連任黨魁,這是他要達到的第一目標。

第二個習近平滿意的地方,是他把政治局常委都換成了自己的人馬。這些人都是忠於習近平、懂得拍馬屁的人。用習近平的話說,這已經形成了「擁習捧習」的政治家集團。

不過二十大還有不盡習意的地方。第一個讓習近平不滿意的,就是沒有把「習近平思想」寫入中共黨章,沒有真正「確立」習近平在中共黨內不可動搖的地位。

在二十大之前,外界普遍預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被精簡為「習近平思想」,但事實並沒如此。

雖然只是幾個字的差別,但是意義卻大不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意味著習近平還有一定局限性,只在新時代有指導作用。而「習近平思想」沒有局限性,任何時候對中共都有指導作用。

習近平把中共分為兩個一百年,他的目標是超越毛澤東,至少也得跟毛澤東比肩。如果「習近平思想」寫進中共黨章,那就標誌著習近平已經跟毛澤東平起平坐了。

而二十大沒有把「習近平思想」寫進黨章。已經表明他無法與毛澤東比肩,更無法超越了。所以習近平在參觀中共七大會址時,講出這麼一段話,其實是在表達自己對二十的不滿。

我們無法知道「習近平思想」沒有寫進黨章的背後原因是什麼,估計與中共內部的一些阻力有關。也就是說,中共內部並不「團結」,更沒有「統一」,分裂還是相當明顯的。

中共向來是講「表面團結」的,它台下撕咬得多凶,檯面上也要裝作一團和氣,維護它的「偉光正」形象。那麼不「團結」、不「統一」怎麼辦呢?

大家注意,習近平講話中表示,中共通過「延安整風」,在七大上實現了中共黨的「統一和團結」。什麼意思呢?習近平這裡是在暗示,要進行一場「延安整風」式的運動,以達到「統一和團結」。這句話已經透露出了習近平的殺機。

在參觀中共七大會址後,中共新一屆七巨頭又去「拜鬼」了。在習近平的帶領下,中共七頭去了毛澤東的舊居。習近平在這裡表示,頌黨、頌毛的文藝作品都是群眾「自發」創作的,說明「人民選擇了毛澤東,人民擁戴毛澤東」。

但是在二十大之前,歌頌習近平的歌曲並不多,這應該也是讓習近平不滿意的地方。現在習近平做出這種暗示,估計很快就會有歌頌習近平的歌曲出現。

再喊共同富裕 準備過苦日子吧!

在參觀結束後,習近平做了講話。他要求中共幹部像延安時期的中共一樣,「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只見公僕不見官」,要全黨加強與群眾的「血肉聯繫」等等。

習近平的這些講話,都是中共冠冕堂皇的套話,不知道重複了多少遍。如果套用缺啥喊啥的特點,相信大家應該能明白其中的意思。不過習近平隨後提到的兩點,還是值得注意的。

第一點是習近平要求全黨站穩立場,「紮實推進共同富裕」。相信這句話會讓一些人,特別是大陸的民營企業家們深有感觸。因為「共同富裕」在中共那裡其實是有另外一層含義的。

共同富裕的本意是讓每一個人都過上幸福的生活。但是中共推動「共同富裕」的手法,是打壓大型科技公司和房地產行業,收割民營企業的韭菜。

在中共「共同富裕」的政策下,許多企業被迫裁員、凍結招聘甚至關門倒閉。不但沒有達到富裕的目標,反而讓每個老百姓變得更窮了。

不過也有富裕的,在「共同富裕」的政策下,中共官員個個腰包鼓鼓的,小金庫裡面的鈔票數以億計。所以中共「共同富裕」的實質,是「殺富濟官」。

所以大陸的民營企業家們應該早做抽身的準備了。當中共不斷強調「共同富裕」的時候,那就意味著中共黨人已經在磨鐮刀了,要全面無漏地紮實推進「打土豪、分田地」,「殺富濟官」。

值得注意的第二點,是習近平提到了毛澤東當年的號召,「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他表示當時延安的條件十分艱苦,在毛澤東的號召下,開戰了「大生產運動」。

習近平要求全黨「大力弘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精神」,像毛澤東一樣「住窯洞、吃粗糧、穿布衣」等等。在中共的宣傳中,「艱苦奮鬥」就是「延安精神」的主核。

習近平提到的這一點,其實就是在告訴中國百姓,準備過苦日子吧。以後的日子可能就是「住窯洞、吃粗糧、穿布衣」了。即使是「住窯洞、吃粗糧、穿布衣」,也得「自己動手」才能「豐衣足食」。

習近平這些話,讓我們預感到中國百姓的日子越來越艱難的,以前通過「開放」逐漸富裕起來的日子,已經遠去了。因為中國會越來越封閉,大門會越關越嚴的。

也就是說,中共依然會走強硬的、咄咄逼人的戰狼路線。相應的,中共與美歐等西方國家的關係只會越來越差,西方國家對中共的圍堵會越來越嚴。對這一點,習近平已經預感到了,所以告訴人們要準備過苦日子。

習首談中美關係 布林肯重申協防台灣

有人可能會懷疑,昨天(26日),習近平向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致了賀信,已經主動向美方示好了。怎麼可能是大門越關越嚴呢?

習近平在信中表示,中美作為大國,加強溝通合作有助於世界的「穩定性和確定性」,有助於推動世界和平發展。

信中稱中共願同美方一道努力,「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找到新時代中美「正確相處之道,既有利兩國,又造福世界」。習近平希望美中關係委員會「發揮積極作用」,助力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的發展軌道。

從表面看,習近平的這封信是在呼籲中美恢復正常交往,希望中美兩國「合作共贏」。但是大家仔細看這封信,實際上明著在呼籲,實質是在批評。這是對美國在進行批評指責,在批評美國不懂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換句話說,中共這封信的意思是說,中美關係不正常,原因在美國人頭上。是美國不尊重中共,沒有跟中共和平共處,才導致中美關係不健康發展,這封信的批評意味很強的。

那麼大家想一想,問題是在美國人頭上嗎?不是,中美關係的根本原因有三點。

第一點是經濟方面。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在經濟上不斷占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便宜。美國屢次提醒、警告,中共依然如故,搞不平衡國際貿易,對內搞政策傾斜。所以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對中共發起了史詩級的關稅制裁。

美國關稅制裁中共,目的是希望北京能夠引以為戒,自行修改、調整不道德的經濟政策。但是中共口中講一套,實際做一套,一次次地欺騙美國和國際社會,以致關稅制裁持續了4年多,還在進行當中。

第二點是地緣政治。中共通過鑽國際規則的空子,累積了大量的財富。而中共用這些占便宜得來的財富,儘速擴張它的軍力,同時在世界範圍內擴張它的勢力,對周邊國家形成了極大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26日)表示,北京正在改變台灣長期以來維持不變的地位,中共有意加速統一台灣的時間表。

布林肯對彭博社表示,台海分歧必須得到和平的管控和解決,不能夠也不應該有任何單方面的改變現狀,尤其是通過武力方式。

他說美國在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有著持久利益,「美國不想要衝突,不想要冷戰」。但「那是美國牢固的基本利益,也是美國決心堅持的利益」,美國「堅決捍衛我們的價值觀」。

布林肯的這些話,其實就是在告訴中共,美國一定會捍衛台海和平的。如果中共武力入侵台灣,那麼美國一定會出兵協防台灣。

布林肯還表示,過去幾十年的現狀使台灣得以蓬勃發展,成為全球半導體的主導力量。中共對台灣的壓力「不僅是美國,而是該地區的國家,還有全世界的國家都應該關注的議題」。

中共在國際上的擴張,已經危及到了美國的國家安全。中共把軍事基地建在了中美洲,在美國的後院擴展它的地盤,隨後可以抄美國的後路。

中共有一個「新型大國關係」的2.0版本,聲稱「太平洋容得下兩個大國」。言外之意就是夏威夷以東歸美國,夏威夷以西歸中共,這已經不僅是要跟美國平起平坐、瓜分太平洋了,實際這就是對美國的嚴重挑釁。

美推動制裁習近平 中共干擾美中選

第三點是意識形態。美國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它給百姓充分的自由。包括言論自由、行動自由等等,是一個尊重人權、尊重生命的國家。

而中共國家是極權暴政,搞得是紅色共產意識形態。它推崇馬克思主義的暴力哲學,對百姓的方方面面嚴密控制。對新疆、對西藏、對香港、對法輪功,無一不是。只要不如共產黨的意願,它就會採用暴力、甚至殺戮來鎮壓。

說到這裡,先插入一個很有意思的事。今天(27日),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中共駐美大使館給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辦公室發了一封800字的電郵,表達強烈不滿,要求霍利放棄之前提出追究、制裁習近平等中共官員的議案。

報導表示,霍利在20日提出的議案名稱是「就新疆暴行制裁習近平法」。其中認定習近平參與了對新疆維吾爾和其它少數民族犯下的「種族滅絕罪和其它危害人類罪」,要求追究習近平和其它中共官員在反人類罪行上的責任。要根據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實施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和禁止入境美國。

這是美國政界第一次點名提出要對習近平進行制裁,以往美國制裁的中共最高官員是前政治局常委汪洋和韓正。現在霍利在制裁名單上,又加上了習近平。

不管美國會不會最終制裁習近平,就目前而言,霍利提出的這個議案的影響都是很大的。所以中共大使館急眼了,措辭很強硬。

中共大使館在電郵中稱,霍利「居然膽敢」要制裁中共的最高領導層,這是「嚴重干涉」中共內政。敦促霍利放棄「冷戰零和思維」,「放棄推動這項議案」,停止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繼續下滑。

霍利是律師出身,他自然清楚是誰在干涉內政,當然也不會懼怕中共的威脅。不管最終會不會制裁習近平,這個議案的提出,對美中關係的影響都是很大的,也可以看出美中意識形態上的對立有多麼強烈。

此外,中共還在蠶食滲透全世界,尤其是對美國的滲透相當嚴重。中共間諜幾乎遍布美國各個地方,在竊取美國的核心技術和機密。它還拉攏腐蝕美國國會議員,試圖影響美國的政策。

昨天(26日),美國網絡安全公司麥迪安發布報告,指出一個名叫「龍橋」的親中共虛假信息行動正在針對美國。使用各種策略,企圖分裂美國,並離間美國與歐洲盟友的關係。

報導中列舉了一些事實,比如「使用越來越激烈的言詞」,試圖阻止美國人投票;把北溪管道爆炸說成是美國的破壞行動,還在管道爆炸後,虛構一位波蘭政治家發推特「謝謝你,美國」等等。

同時中共還向全球極力推行它的紅色共產意識形態。通過「一帶一路」項目,中共對外輸出腐敗和暴力哲學,給所在國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給百姓帶來巨大災難。

另外據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調查發現,中共警方在21個國家設置了54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用來監控、恐嚇、打壓海外的異議人士。

基於這三大方面的原因,大家覺得美中關係會好嗎?如果中共不改變自身的問題,美中關係只會越來越差。而習近平這封公開信不是承認中共的問題,不是表明要改變自身的問題,而是批評指責美國,似乎是要美國做出改變。這怎麼可能呢?美國人會相信嗎?

*********************

請移步乾淨世界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順便提醒大家,我們的節目目前也在乾淨世界這個平台完整上傳。鏈結就在視頻節目下方,大家下拉一下就可以看到,只要點擊就可以進入。

希望不論是新老朋友,請大家訂閱一下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這樣就可以隨時得到我們的最新節目了,同時也是對沐陽的一份有力支持。

另外,沐陽的會員頻道「沐陽看點」最近也推出了不少新內容,比如五代人演繹天命系列,這是我們絕對獨家的內容。最近還會根據當前時事,推出兩期關於台灣研發核武器的節目,也是獨家內容。

我們是獨立的自媒體,不依賴任何政治勢力,我們只需要每一位觀眾朋友的支持。大家訂閱「沐陽看點」,不僅能獲得一些獨家信息,而且也是對我們莫大的支持和幫助。

好了,更多的不說了,觀眾朋友,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