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種族主義醜聞 洛市議會投票支持譴責兩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洛杉磯市議會現任議員德里昂塞迪略兩人,面對種族污蔑言論醜聞纏身,至今仍未表態辭職。週三(26日),市議會以12比0的表決結果,向兩人發出強烈譴責。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導,洛杉磯市議會於週三(26日),以12比0的投票結果,對市議員凱文.德里昂(Kevin de Leon)與吉爾.塞迪略(Gill Cedillo),發出強烈譴責,對兩人施加壓力,要他們辭職。這是自2000年譴責規則最後一次更新以來,市議會第一次譴責議員。

當天上午,市議會的臨時譴責委員會批准譴責提議後,進行了投票表決程序,集體呼籲兩名議員下台。

報導指出,市議會不能開除兩位議員,必須他們主動辭職。其中,議員塞迪略因為今年競選連任落敗,任期將在12月結束。但議會可以對德里昂進行罷免。

現任議長保羅.克雷克里安(Paul Krekorian)週二重申,議會已經採取了「所有可用的法律選項」,來鼓勵辭職。

根據城市憲章,如果議員「未經議會同意,連續60天缺席議會」,或是「連續90天不履行職責」,職位將被視為空缺。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