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 力拚黃曆年前啟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最近水面上,出現有如「鐵軌」的新建工程,引發民眾好奇。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條鐵軌,其實是伊達邵新建的「水上自行車道」,目前只有基座和鋼軌結構,還沒鋪上路面,路線從「伊達邵碼頭」,一路延伸到「纜車站」,希望能趕在明年黃曆過年之前啟用。

湖光山色的水面上,出現2條鋼軌,乍看之下好像火車鐵軌,沿著伊達邵碼頭,一路延伸到湖邊,引發民眾的好奇,難道是要架設水上鐵軌,行駛觀光小火車嗎?其實這是日月潭風管處,新建的「自行車專用道」。

日管處伊達邵主任 陳逸全:「水下樁都已經完成了,所以我們現在在鋪水面的鋼軌,鋼軌部份鋪完之後,就可以進行平台面還有欄杆。」

日月潭的環潭自行車道,因為風景秀麗,享譽國際,尤其是向山段到水社路段,每到假日,吸引很多遊客來騎車。日管處表示,過去伊達邵到纜車站,沒有專用自行車道,騎單車的遊客必須騎上環潭公路,與車輛爭道,比較危險,因此規劃新建「水上自行車道」,提供步行與單車遊客,安全的通行環境。

日管處伊達邵主任 陳逸全:「逛完老街之後,可以從這個自行車道步道一路走到纜車站,再從纜車站走到九蛙,這整條全部都是自行車道跟步道。」

當地的業者表示,「水上自行車道」不但可以帶給「伊達邵」更多元的旅遊方式,也可以帶來更多遊客,樂觀其成。

飯店業者:「我們非常的期待,因為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行程跟景點。」

遊客也很期待這項新建工程,希望能夠趕快完工。

遊客:「傍晚可能很漂亮還有夕陽。」

日管處表示,目前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進度約70%,預計可在年底完工,力拚明年黃曆過年前啟用,讓遊客體驗嶄新的單車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