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標點差點延誤送醫 李嘉欣憶瀕死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曾獲封「最美港姐」的李嘉欣,2008年嫁給香港富商許晉亨後便淡出演藝圈。豈料今年初因心臟問題送加護病房搶救48小時才撿回一命。近日,李嘉欣受訪時回憶當時跟醫師溝通時,差點因對方的短訊少一標點符號而延誤送醫。

李嘉欣日前接受港媒《東週刊》專訪。她表示,今年初曾經大病一場,因心臟先天性多了一條血管擾亂心跳,做了一個導管消融的大手術。

她回憶,發病時是半夜,當時忽然覺得心跳加速,測出每分鐘心跳160下,但考量疫情形勢嚴峻,不便去醫院,許晉亨便請醫生到家裡看診,醫生檢查後建議送醫。但醫生先行離開後,許晉亨看到老婆昏昏欲睡,就傳訊息問醫生能不能先小睡一會再去醫院。

醫生當時用英文回覆「No」、「Hurry」。由於沒有標點符號,許晉亨理解成「No Hurry(不用急)」,就讓李嘉欣睡一會。所幸醫生突然打來電話,催促許晉亨立即送老婆到醫院。原來對方的意思是「No!Hurry(不!很緊急)」。

如今仍然心有餘悸的李嘉欣直呼:「如果當時讓我睡著,我可能一睡不起!」

李嘉欣說,自己當時迷迷糊糊,不知道情況緊急,還強撐著對家人說:「我沒事,我沒事,你們不用擔心。」直到入院辦理完手續後醫生告知:「如果再晚一點搶救,這個世界差一點就沒有了李嘉欣。」

今年52歲的李嘉欣當年以模特出道,1988年18歲時參選香港小姐獲得港姐冠軍,同年又奪得首屆國際華裔小姐桂冠。之後加入香港無線電視(TVB),出演過不少電視劇。後來她轉戰影壇,曾與王家衛、徐克、侯孝賢等多位名導合作。

2008年,李嘉欣嫁給香港富商許晉亨並淡出娛樂圈。嫁入豪門的她,雖然一度面對反對的聲音,但一直表現出高情商,非常孝順公婆。網友從她常在社交平台分享的照片中可見,即便是假期,她也不約朋友,而是做孝順媳婦,在家陪伴家人。她與許晉亨不時結伴旅行,每逢出席活動,兩人必牽手現身,顯得十分恩愛。

日前港片《飯戲攻心》中黃子華和鄧麗欣飾演的一對情人,也上演了因互傳訊息時句子之間缺標點符號鬧出很大誤會,導致2人以分手收場。不知道該劇情是否因受到李嘉欣瀕死經歷的啟發。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