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升級武器裝備 援助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兩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正在考慮將舊型鷹式(HAWK)防空設備運往烏克蘭,以協助基輔抵禦俄羅斯無人機和巡航導彈的攻擊。

報導稱,鷹式攔截導彈將是刺針飛彈系統(Stinger missile systems)的升級版。刺針飛彈是一種較小型、射程較短的防空系統,美國早前已提供這種系統,幫助基輔抵抗俄軍入侵。

拜登政府將啟動「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PDA)將鷹式防空設備送往烏克蘭。該設備基於越戰時期技術,但已被多次升級。PDA允許美國在應對緊急情況時,在不需國會批准下,迅速將庫存中的武器裝備和軍事服務轉移至海外。

路透社無法確定美國將轉運多少鷹式防空設備飛彈。白宮也拒絕發表評論。

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鷹式系統是美國大型國防公司「雷神科技」(RTX.N)製造的「愛國者(Patriot)導彈防禦系統」的前身。目前,後者仍未被列入支援烏克蘭的武器名單。

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10月25日)表示,該國需要加快與烏克蘭軍事行動有關的決策。他說,加強政府機構和地區之間的協調「是必要的」。

本月早些時候,在俄羅斯發起報復性導彈襲擊後,美國總統拜登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承諾,華府將向基輔提供先進的航空系統。

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西班牙將向烏克蘭提供四台鷹式飛彈發射系統。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正在考慮在本週晚些時候動用總統撥款權。另一位官員則稱,這可能占最近援助烏克蘭計劃的一半,該計劃的規模約為7億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包括鷹式攔截飛彈,但美國官員此前曾警告說,軍事援助計劃的規模和構成,可能會隨著戰爭局勢而迅速變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