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升级武器装备 援助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两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正在考虑将旧型鹰式(HAWK)防空设备运往乌克兰,以协助基辅抵御俄罗斯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攻击。

报导称,鹰式拦截导弹将是刺针飞弹系统(Stinger missile systems)的升级版。刺针飞弹是一种较小型、射程较短的防空系统,美国早前已提供这种系统,帮助基辅抵抗俄军入侵。

拜登政府将启动“总统拨款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PDA)将鹰式防空设备送往乌克兰。该设备基于越战时期技术,但已被多次升级。PDA允许美国在应对紧急情况时,在不需国会批准下,迅速将库存中的武器装备和军事服务转移至海外。

路透社无法确定美国将转运多少鹰式防空设备飞弹。白宫也拒绝发表评论。

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鹰式系统是美国大型国防公司“雷神科技”(RTX.N)制造的“爱国者(Patriot)导弹防御系统”的前身。目前,后者仍未被列入支援乌克兰的武器名单。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10月25日)表示,该国需要加快与乌克兰军事行动有关的决策。他说,加强政府机构和地区之间的协调“是必要的”。

本月早些时候,在俄罗斯发起报复性导弹袭击后,美国总统拜登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承诺,华府将向基辅提供先进的航空系统。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西班牙将向乌克兰提供四台鹰式飞弹发射系统。

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正在考虑在本周晚些时候动用总统拨款权。另一位官员则称,这可能占最近援助乌克兰计划的一半,该计划的规模约为7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包括鹰式拦截飞弹,但美国官员此前曾警告说,军事援助计划的规模和构成,可能会随着战争局势而迅速变化。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