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爆群聚疫情 數百萬人排長隊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省福州市日前爆發群聚疫情,相關場所實行封控,晉安等4城區連續3天全員核酸檢測,數百萬人排長隊做核酸,引發民怨

據官方通報,10月22日,福州市晉安區、閩清縣檢出多例陽性感染者,均與鼓樓區一家酒吧關聯,截至24日下午,累計報告54例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目前,晉安區、閩清縣各有一處被劃為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鼓樓區、晉安區、閩清縣相關涉疫場所、村居實行封閉管理。

福州市民常先生:「部分小區大樓封控,比較重點的。每天都做(核酸),24小時都做,排隊排一公里多,兩個小時才輪到。我覺得有點誇張,如臨大敵。」

福州市下令,自23日起,連續3天,在鼓樓、台江、倉山、晉安4城區,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福州日報稱,這是一次數百萬人的配合。

福州市民雷先生:「都在做核酸,各個點都在做,確實上百萬人在做核酸。你沒有做核酸,沒辦法去學校,沒辦法去單位,老百姓不得不做呀。這種做核酸都是聚集的,真的有疫情的話,他們全部都會被感染。」

通報還稱,時空伴隨者均已給黃碼,落實「三天三檢」。

有市民表示,經過有陽性病例的社區附近,健康碼就將變黃,這很離譜。

雷先生:「比如說,這邊有幾個人查出來了,經過他的社區附近的,可能都會變成黃碼,目前有專門的點在檢測黃碼,它這個黃碼也是非常離譜啊,馬路沒有封掉,每個人都會經過,經過了,他碼就變掉了,這是非常奇怪的東西,老百姓都沒法理解。」

也有市民對當局的管控表示質疑。

常先生:「目前傳染力是很強,但是對人體的破壞性是非常弱的。感染的人講這個恢復速度非常快,沒必要這樣子如臨大敵。你管控這麼嚴,它不是還爆發出來,這個原因在哪裡呢,我都懷疑這個,突然間說有就有,搞得人心惶惶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