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納瓦羅: 中共籠絡綏靖派破壞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美國將中共界定為全球唯一競爭對手,雙方在各個領域的對立之勢越發顯著,其中以經貿領域最為突出。白宮前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作客新唐人,講述了美中貿易戰的一些內幕消息。來看報導。

美中貿易戰從2018年3月開始,到2019年8月達到高峰,最終於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拉鋸戰中,美方要求中共遵守國際秩序,不補貼出口,不操縱匯率,雙方進出口要平衡。中方則希望儘量增加出口。

時任白宮貿易顧問的納瓦羅介紹,中共曾答應美方的全部條件,但發生了一件讓美國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彼得·納瓦羅:「他們同意了。中共同意了。然後它們反悔了,這是中共一貫的行爲。就在這時,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萊特希澤和我主張全面關稅,不再跟它們撕纏,可是姆努欽庫德洛庫什納一夥要求再談判。」

納瓦羅認爲當時川普總統身邊的一些經濟顧問,在政治上不夠成熟,對中共傾向於採取較為綏靖的政策,結果導致美國損失了利益,讓中共占到便宜。

納瓦羅解釋了美國必須對華強硬的理由。

彼得·納瓦羅:「我第一次看到一組數字的時候嚇一跳,美中之間的貿易逆差跟中共的國防預算幾乎一樣多。事實是,我們去沃爾瑪買中國製造的商品時,就在幫中共生產導彈,中共試圖用這些導彈摧毀台灣或擊沉我們穿越台海的航母。」

納瓦羅研究中共十數年,曾著有《致命中國》一書,書中列出了中共犯有的七宗罪,包括從西方國家剽竊各種技術,偷竊美國公司和個人的數據,幫助朝鮮開發核武器、完全不遵守國際秩序、不尊重他國法律等。

彼得·納瓦羅:「我在川普政府中,用了四年跟共產中國鬥爭,找不到一個中共信守承諾的範例。他們就是謊話精、騙子。他們想要摧毀這個國家(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Tiffany Meier美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