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0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二十大閉幕 團派團滅?胡錦濤被架出會場;印度巴士卡車相撞 至少15人死亡 逾40人受傷;意大利首任女總理宣誓就職 重要閣員也友台;回歸大自然 澳洲高中生農場學習畜牧耕種。

二十大閉幕 團派團滅?胡錦濤被架出會場

中共二十大在週六閉幕,習近平無懸念連任,但在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中,習家班幾乎全部入選,外界認為的總理熱門人選汪洋,卻意外落榜。當天會場還出現戲劇性的一幕,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人架走離席,引發外界猜測,團派可能遭到團滅。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迎來閉幕會議,但出現戲劇性一幕,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請走,沒有參與最終投票。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胡錦濤看起來並不想走,習近平則是表現得若無其事。在胡錦濤旁的栗戰書,似乎驚出冷汗,拿出毛巾擦拭額頭,本想站起,但被一旁的王滬寧一把拉回座位制止。

胡錦濤看起來並不想離開,在短暫僵持下,被架走之際,俯身與習近平短暫耳語,最後拍了一下李克強的肩膀才離開。

這戲劇性的一幕,引起外界熱議,有人揣測可能是胡錦濤身體不適中途離場,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是入常名單沒有達成共識,臨時將胡錦濤請走。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來源自:YouTube《天亮時分》):「從胡錦濤突然被架離現場,我大概能夠感覺到胡錦濤對這一次的名單非常地不滿意,而且感覺團派是被團滅。從習近平把胡錦濤架出去這一塊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幾乎已經到了沒有任何制約、為所欲為的地步。那麼他是不是有可能會直接提拔他的親信,就是李強當總理,這種說法在南華早報上曾經有預測,在華爾街日報上好像也曾有過這樣的預測,也就是說習近平如果讓李強當總理的話,將打破一個重大的慣例,就是一個從來都沒有當過國務院副總理,甚至連國務院委員都不是的人,就直接變成了總理。這個事情我覺得我們要觀察。」

中共二十大閉幕後,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名單出爐,在205人中,中共總理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和副總理韓正,全部落榜,意味著他們不會連任政治局常委。其中汪洋的落榜,成為重大爆冷新聞。

時事評論員王赫:「按照中共的慣例,政協主席是會連任的,只有俞正聲他是因為年齡的問題才只任了一屆,而汪洋大家都認為他是改革派標誌性人物,而且他入常之後對習近平是言聽計從,那麼即使像這樣的,汪洋已經夠委曲求全了,這次退下去的話,就說習近平要全力地把他的習家軍,帶入政治舞台核心。」

在205人的名單中,習派親信:丁薛祥、李希、李強、黃坤明、陳敏爾、蔡奇、樓陽生等,悉數過關,外界分析,習近平或將獨攬大權,而未來中國的發展走向,或將更獨裁化。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來源自: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唐浩》):「習近平連任之後的權力有多大,這就是接下來要關注的重點,因為他的權力大小,會直接牽扯到他的許多政策會不會繼續走下去,會走得更快還是放慢,比方說動態清零、戰狼外交、還有對台灣的動武進攻,以及中共與美國之間的角力對抗等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印度巴士卡車相撞 至少15人死亡 逾40人受傷

印度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與卡車相撞,造成至少15人喪生,40多人傷亡。

10月21日,印度中部的中央邦雷瓦區(Rewa District, Madhya Pradesh)的一高速公路上,巴士與前面的卡車猛烈相撞,造成重大傷亡,巴士車頭也遭到摧毀。

現場一片狼藉,車裡乘客痛苦地哭喊著,多輛救護車前來搶救,將受傷乘客送去治療。

當地警方介紹說,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警方說,車上大多數乘客都是勞工,正乘坐巴士準備返回家鄉,歡度印度排燈節(Diwali)。

車禍目擊者庫瑪(Sushil Kumar):「很可怕的事故,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車禍。14-15人被埋在裡面,他們痛苦地叫喊著。」

印度總統慕爾穆(Droupadi Murmu)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過推特,表達了對傷亡者的哀悼。

印度被認為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年有成百上千的人受傷或死亡。大多數車禍被認為是司機的魯莽開車、路面維護不夠或車輛的老化造成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意大利首任女總理宣誓就職 重要閣員也友台

意大利右派政黨「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今天帶領新任內閣成員在總統馬達雷拉面前宣誓就職。前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接任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塔亞尼對台友善,曾譴責中共軍機入侵台灣,還呼籲要小心中共「一帶一路」的陷阱。

意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面前宣誓並簽字後,正式成為意大利的新任總理。

梅洛尼的記者丈夫詹布魯諾(Andrea Giambruno)和女兒吉內瓦(Ginevra)也開心地一起見證這值得紀念的時刻。

作為意大利第一任女總理,梅洛尼已經迫不及待走馬上任。

梅洛尼:「顯然我們已經宣布我們準備好了,因為我們希望儘可能儘快進行。」

副總理塔加尼(Antonio Tajani)也在馬達雷拉和梅洛尼面前宣誓和簽字,正式接下任務。

塔加尼也同時兼任意大利的外交部長。塔加尼在今年2月發出推文,譴責中共9架戰鬥機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並警告俄烏戰爭可能助長中共侵台的野心,他不能允許中共侵台。他也在2019年意大利加入「一帶一路」時提出警告,要避免遭到中共殖民。

最後梅洛尼帶領24位內閣成員和馬達雷拉進行大合照,意大利兄弟黨帶領右翼政黨聯盟走馬上任,也成為意大利自二戰以來,政治光譜最偏右的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回歸大自然 澳洲高中生農場學習畜牧耕種

下面帶您去澳大利亞的一所農場,看看高中生如何在那裡進行農業實踐,學習種植莊稼、照顧奶牛,開拖拉機。

看不到移動的設備或屏幕,這裡的農場就是教室。學生們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為他們在農業領域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澳洲金皮公立高中學生傑斯·湯普森(Jess Thompson):「這與你在學校的正常環境完全不同,感覺完全不同,顯然還有規則必須要遵守,有你必須要做的事,但這簡直是太有趣了。」

這些學生來自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金皮公立高中(Gympie State High School),位於澳大利亞布里斯班以北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

這所高中有兩個農場,占地超過60英畝。學生們正在農場從事的活動是學校提供的項目之一:農村產業優秀項目(Rural Industries School of Excellence (RISE) program)。

選擇這個項目的學生參與農作物種植,收穫的作物在昆士蘭州各地出售。

澳洲金皮公立高中農業科負責人喬恩·漢森(Jon Hansen):「我們要做的,就是為那些對農業充滿熱情、對農業感興趣的孩子開闢一條路,發現他們的特長,照顧他們,並真正為他們提供現在更多的機會,我們農業領域現有的機會。」

喬恩·漢森(Jon Hansen):「我們規模相當小,不過我們可以進行大規模的園藝,我們可以以較小的規模養牛,圍場中的一兩頭奶牛就足夠了。」

學校開設的這個農業項目為那些對農業充滿熱情的學生提供探索的機會。

有些學生喜歡養牛,有些學生喜歡種植,有的喜歡機械。通過在農場實習,他們可以獲得農業生涯中的第一手經驗。

澳洲金皮公立高中學生米奇·溫都爾(Mitch Window):「這讓你有了很大的飛躍,讓你在進入這個行業時有了很大的領先優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高玉綜合報導

慶四億中國人三退 台北逾千人遊行 民眾支持

週六(22日),台灣台北舉辦慶祝4億中國人三退的遊行集會活動,超過千名法輪功學員參與,場面熱鬧盛大,吸引民眾目光。

綿綿細雨中,天國樂團振奮人心的鼓聲,帶領超過千名法輪功學員遊行隊伍,從台北市民廣場出發。

記者李晶晶:「為了慶祝4億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三退),那麼從今年的8月起,全球已有10多個國家城市舉行慶祝活動,那麼在台灣則是選在首都台北舉行。」

民眾:「全球慶祝4億人退出中共。」

民眾劉先生:「能有更多原本加入共產黨的人退出,那真的是對中國人是越好的,就代表很多人都是有在覺醒。」

民眾何女士:「中共都是會騙人的,對它們真的是很反感。」

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引發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的熱潮。至今超過4億中國人三退。尤其疫情的爆發,中共封鎖消息和極端的清零政策,不顧人民存活,引起國際撻伐,更讓中國人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數十年來,法輪功學員透過多種方式,向中國人民傳遞真相,不曾間斷。

台灣退黨志工程女士:「我在台灣修煉了法輪功,我才知道了,我們是神創造的,不是中國大陸說,我們是無神論我們是猴子變來的,我們只要聽黨的話跟黨走就行了。三退能遠離災難保護自己,其實這是一個大善之舉,也是我應該告訴的,因為我以前在大陸就是被毒害是不知道的,所以當他們明白的時候,那會分清善惡也會保護好自己,其實這才是中國人的未來。」

「中國不是中共」、「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大大的旗幟,揭露中共的惡行。法輪功學員不分男女老少,井然有序的表達訴求,場面熱鬧盛大,吸引民眾目光。

法輪功學員:「讓更多人知道說,世界上就是還是有這樣子,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存在著,然後讓大家知道,大家能夠勇敢的說出來,然後讓更多人知道去制止它們。」

台灣退黨服務中心協調人劉秉華:「有這麼多的中國人認清了中共的本質,尤其是邪惡本質,他們也退出來了,我想我們可以在這個地方聲援跟幫助中國人。一起來和平解體這個中共,我想對台灣社會來講,也是非常好非常和平的。」

遊行隊伍行經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傳遞真相與希望,讓台灣人進一步認清,中共邪惡的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佘志誠、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美兒童呼吸系統疾病激增 專家:社交隔離免疫力下降

近日,美國兒童呼吸系統疾病病例激增,醫院兒童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達到80%。兒童醫院正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有專家分析,導致病例增加的原因,可能是由於中共病毒流行期間,兒童被社交隔離,免疫力下降。

這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又稱R-S-V,近日在兒童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傳播。

美國康州兒童醫院醫生胡安·薩拉查(Juan Salazar):「我們的床位已滿,孩子們不斷進來……我從未見過這種水平的激增,特別是RSV病患患者,進入我們的醫院。」

聯邦數據顯示,美國兒科醫院病床的使用率,目前已經高於過去兩年的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

胡安·薩拉查(Juan Salazar):「在過去的10天裡,我們有超過100名患有RSV的兒童進入了我們的系統,這確實是前所未有的。」

一些醫生說,導致R-S-V病例增加的原因,可能是由於Covid流行期間,為了保護兒童免受病毒感染採取隔離措施,兒童與外界接觸減少,造成免疫力下降。

耶魯大學醫學院小兒傳染病科醫生托馬斯·默里(Thomas Murray):「一個典型兒童的免疫系統在大流行之前,還沒有經歷過這麼多的病毒數量。」

胡安·薩拉查(Juan Salazar):「現在這些病毒正在捕捉完全不習慣它們的人群。」

儘管R-S-V病例激增,醫生還是安慰兒童家長們,不要過於驚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