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持二十大閉門投票 現場連喊「沒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10月22日上午,中共二十大閉幕式在北京舉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主持,在對各項決議草案表決時,現場連喊「沒有」、「沒有」、「沒有」。有分析認為,中共的選舉就是走過場,自欺欺人。

中共二十大進入最後一天議程,當天上午,2000多名黨代表在北京大會堂內,以無記名方式,投票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表決包括黨章修正案、二十大報告等多項草案。

直播畫面顯示,習近平提請代表們對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時,說「同意的代表請舉手」。包括習在內全場與會代表齊刷刷地都舉起手來。

習近平接著說,「不同意的請舉手。」

會場接連傳來「沒有」、「沒有」、「沒有」。習近平宣布:「沒有。」

他又接著說,「棄權的請舉手。」會場上再度接連響起「沒有」、「沒有」、「沒有」。

習近平宣布:「沒有。通過。」此時會場響起預料之中的掌聲。

在之後的其它表決中,再度重現相同的場景,整個二十大閉門表決,沒有反對票、沒有棄權票。

時事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中共開這種會就是走過場,真正的決定都已在之前的權鬥和妥協中定下了,如果習近平搞不定黨代表和主席團的元老,也不會開這個會。什麼全過程民主就是蒙人。不但人大和政協是舉手機器,黨代會是更大的舉手機器,整個所謂選舉更是自欺欺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