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二十大闭门投票 现场连喊“没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10月22日上午,中共二十大闭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在对各项决议草案表决时,现场连喊“没有”、“没有”、“没有”。有分析认为,中共的选举就是走过场,自欺欺人。

中共二十大进入最后一天议程,当天上午,2000多名党代表在北京大会堂内,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表决包括党章修正案、二十大报告等多项草案。

直播画面显示,习近平提请代表们对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时,说“同意的代表请举手”。包括习在内全场与会代表齐刷刷地都举起手来。

习近平接着说,“不同意的请举手。”

会场接连传来“没有”、“没有”、“没有”。习近平宣布:“没有。”

他又接着说,“弃权的请举手。”会场上再度接连响起“没有”、“没有”、“没有”。

习近平宣布:“没有。通过。”此时会场响起预料之中的掌声。

在之后的其它表决中,再度重现相同的场景,整个二十大闭门表决,没有反对票、没有弃权票。

时事评论员岳山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开这种会就是走过场,真正的决定都已在之前的权斗和妥协中定下了,如果习近平搞不定党代表和主席团的元老,也不会开这个会。什么全过程民主就是蒙人。不但人大和政协是举手机器,党代会是更大的举手机器,整个所谓选举更是自欺欺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