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電視金鐘獎 節目類完整得獎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第57屆電視金鐘獎」將首次分為「節目類」及「戲劇類」二場頒獎,10月21日舉辦節目類頒獎典禮、22日舉辦戲劇類頒獎典禮。今年「節目類」將頒發21項獎項;「戲劇類」頒發27項獎項。

「節目類」典禮主持由曾國城與唐綺陽攜手,星光大道由薛紀綱及焦凡凡攜手主持。星光大道五點開始,頒獎典禮七點登場,兩天的活動都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一般節目類節目創新獎由,「公視主題之夜SHOW」與「你的島嶼我的家」獲得,「公視主題 之夜SHOW」節目團隊在後台合影留念。(張新偉/中央社)

第一個頒出的獎項、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由《綜藝玩很大》獲得。《綜藝玩很大》奪下,這也是該節目繼2018年吳宗憲、KID奪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後,再度拿獎。該獎項由林志玲的夫婿AKIRA擔任特別頒獎嘉賓。

中央社報導,節目類評審召集人楊少驊表示,今年主軸是「新創」,評審希望能是一個創新的節目而非持舊,但也很肯定資深主持人,「我們對於願意付出的資深主持人絕對鼓勵,在他們身上看到傳承,值得敬佩。」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婚禮歌手》黃子佼與Lulu(黃路梓茵)摘下。楊少驊表示,「婚禮歌手」2名主持人要面對素人,還要成為素人跟歌手嘉賓之間的橋梁,是很大的挑戰。

楊少驊表示,這個獎項討論激烈,休息了2次才進行最後投票,也是今天才知道結果,最後是3票比上「熙娣想聊」的2票勝出。另外益智與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由《阮三个3》拿下,楊少驊認為主持人組合清新,類實境秀的表現讓觀眾看得很舒服,此獎也競爭激烈,同樣是3票打敗2票的《全明星運動會》。

藝節目主持人獎由藝人黃子佼(右)與Lulu(黃路梓
茵)(左)獲獎,Lulu致詞時表示,她很幸運能遇到
黃子佼這樣的好搭檔、好師傅,能在她開心時為她鼓
掌,難過時為她開導。(張新偉/中央社)

本屆生活風格節目和主持人獎都由行腳節目《寶島神很大》獲得。拿下第一獎時,製作團隊全員激動走上台,製作人涂嘉文表示,獎項不只是對幕前、幕後團隊的肯定,更是對華人民俗文化的認同。

《寶島神很大》主持人柯大堡表示,節目錄製時一度經歷低潮,但大家都用熱情和生命完成,克服連續22小時出班、沒飯沒水吃難關,但他們願意堅持做《寶島神很大》、甚至自掏腰包讓節目持續,「就是因為大家都是平常人,明天早上醒來還是得面對很多難關、帳單,但就是因為有信仰,才能幫助每個人度過每一關」,不管大家是哪種信仰,透過這個微小、謙卑的力量,才能串起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生活風格節目獎由《寶島神很大》獲得,節目團隊成員頒獎後開心在後台合影留念。(張新偉/中央社)

拿下雙獎的還有《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獲得兒童節目獎及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製作人朱孝權感謝評審肯定,也感謝公視、製作夥伴一路相挺。他強調這個榮耀屬於大家,做節目超過20年,這是他第一次做兒童節目,也是最困難的一次經驗,很幸運能得獎。主持人薛紀綱(小兵)與廖敏君(亞里)共同上台獎。薛紀綱表示,希望每個大人都可以鼓勵孩子們看節目,「我們都努力為國家兒童盡心力,希望更多關愛給我們」。廖敏君說,「在我沒有飯吃的時候,是『花路米』給我機會。」她也感謝節目中18名小小背包客都來到現場,「有你們才更加精彩」。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由小兵(薛紀綱)(左)、亞里(廖敏君)以節目《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獲得。(張新偉/中央社)

特別貢獻獎得主之一的張宗榮發表感言時說:「一切一切靠自己,我感謝我自己」。張宗榮從民國47年擔任電影辯士,至今仍繼續主持節目、推廣台語。縱橫廣播電視近60年。他早年擔任電影辯士時期練就精湛言說之藝,其後投身廣播,開創武俠廣播劇,並轉戰電視,製作並主演多部閩南語連續劇。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由《阮三个3》楊貴媚、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摘下。楊貴媚表示,「原來演員斜槓人生,也能為綜藝節目有貢獻。《阮三个3》是一個溫暖大家庭,傳達不只娛樂,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實境節目《阮三个3》主持團隊楊貴媚(右2)、施名帥(左)、温貞菱(左2)、林柏宏(右)奪金鐘57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張新偉/中央社)

「最佳綜藝節目獎」由《大嘻哈時代》獲獎,以百萬金節目的誘因點出嘻哈本質,吸引年輕的饒舌歌手,創造出台灣嘻哈音樂性節目的新舞台,獲獎單位表示:「很高興《大嘻哈時代》第一季的節目獲得金鐘獎的肯定,第二季也在如火如荼展開。」

「大嘻哈時代」奪金鐘57綜藝節目獎(張新偉/中央社)

本屆電視金鐘獎節目類得獎名單如下:

綜藝節目獎:大嘻哈時代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Lulu黃路梓茵/婚禮歌手

益智及實境節目獎:決戰水下伸展台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楊貴媚、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阮三个3

節目創新獎:公視主題之夜SHOW 你的島嶼我的家

一般節目類導播獎:陳美而/#T-POP我們聽大的 !!

特別貢獻獎:張宗榮

特別貢獻獎:陳君天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小兵(薛紀綱)、湘涵(王湘涵)、亞里(廖敏君)/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

少年節目獎:kakudan時光機

兒童節目獎: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

動畫節目獎:勇者動畫系列

一般節目類聲音設計獎:葉約瑟、陳信華、王逸勳/登台之路-十九兩

一般節目類美術設計獎:呂昱緯、李信興、黃孟瑩/大嘻哈時代

一般節目類燈光獎:張家銘、王文楓、李智偉/大嘻哈時代

一般節目類導演獎:楊孟嘉/公視紀實-下一站

一般節目類剪輯獎:郭宗瑋/南島起源

一般節目類攝影獎:陳一松、陳昱翔、林清華/大洋的召喚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柯大堡/寶島神很大

生活風格節目獎:寶島神很大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Julian Davison、優席夫/南島起源

人文紀實節目獎:台語有影──紀錄片《南島起源》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下一步,AI。NEXT,愛

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綜藝玩很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