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聲援四通橋事件 留學生家人遭中共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北京四通橋上的抗議事件發生之後,在網上轉發照片的大陸民眾陸續遭到中共警方騷擾,即使是身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也因聲援「四通橋勇士」,其在中國的家人遭受威脅。

中共二十大期間,北京四通橋的抗爭事件,迅速引發海內外的共鳴和響應。

最近,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韓宇濤,公開聲援在四通橋上掛抗議條幅而遭中共逮捕的彭載舟

中國留學生韓宇濤:「我呼籲中共當局立刻釋放義士彭載舟,我敬佩彭載舟的勇氣,響應他的行為,我反對邪惡政權中國共產黨。」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代表了中國受壓迫、受奴役的中國人民的基本心聲。中國人民希望結束中共的一黨專政,希望有一個現代的憲政民主制度,希望這個國家能夠更加開放,能夠與世界同步,能夠融入世界文明的潮流,而不是像習近平正在做的,以及將要做的,開歷史倒車,退回到毛時代極左的文革狀態,把中國變成一個西朝鮮。」

自10月18日以來,韓宇濤手舉中、英文的「北京四通橋」雙語海報,穿行在校園裡聲援彭載舟。他並向同學們講述「四通橋勇士」的故事,揭露中共的專制殘暴。

留美中國留學生趙同學:「撐這個『四通橋勇士』的行動我也參加了,我們非常佩服這個勇士,我們希望他能夠平安,希望他不會被中共給人間蒸發掉。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宣傳他這種行為,讓全國人民都知道,這個國家已經病了,我們要站起來要推翻這個政權。」

中共警察很快就找上了韓宇濤在國內的家人。

韓宇濤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中共警察找到他母親和哥哥,打聽他在美國的個人信息,還要了他在美國的電話號碼,甚至疑似脅迫他家人,勸阻他在海外聲援。

韓宇濤說,目前中共警方還沒有主動聯繫他,但他想呼籲中共警察不要再助紂為虐。

賴建平:「這種極其野蠻的,一種牽連株連的方法,這個嚴重背離現代政治文明,連起碼的,最最基本的保障人權和個人人身自由,每一個獨立的個人都不應該因為他人的行為受到牽連。」

這次韓宇濤公開露臉聲援「四通橋勇士」,很多網友都很佩服他的勇氣。

韓宇濤解釋說,「共產黨能『光明正大』的說謊說這麼多年,我如果把臉蒙上,那誰是正義?誰是邪惡呢?正義就應該是光明正大的。」

趙同學:「這麼多年中共一直在愚民化政策,把老百姓都變成愚民,都變成傻子,不要讓人見義勇為,只要你見義勇為就給你重判。為什麼這樣?就是最怕有人出頭,有人管閒事,一旦有一個人出頭了,就等於是星星之火,一個火點整個把這個草原點燃了。」

除了韓宇濤之外,最近在網上轉發聲援北京四通橋事件照片的大陸民眾,也陸續遭到中共警方傳喚或拘留。

維權人士王劍虹在推特上發文披露,網名「曙光」的海南民眾黃宏棒,因轉發四通橋抗議圖片被拘留10天。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也因在推特上轉發了四通橋及中國其它地方的抗議圖文,16日上午被一群警察從朋友家中強行帶走。

趙同學:「因為老百姓已經在高壓的政策下民不聊生,加上疫情,疫情就是共產黨滅亡的導火索,老百姓但凡他能活的過去,這個懸崖邊上你留一條路讓他走,他踮著腳跳著過去,他都算了就過去了,但你現在把人路都給堵死了,你把他逼上絕路了,那我反正也是死,我還不如出來反抗一下。」

據了解,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發生後,儘管中共當局全網封殺消息,但新式的抗議浪潮在中國多地悄悄展開,甚至連北京、廣州等地的公共衛生間內,都出現反共標語,用「廁所革命」響應四通橋抗議事件。

在海外,英美多所大學也出現大量抗議海報和標語。

留美的中國留學生趙同學直言,中共現在離亡黨只有一步之遙。

編輯/孟心琪 採訪/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