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声援四通桥事件 留学生家人遭中共骚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北京四通桥上的抗议事件发生之后,在网上转发照片的大陆民众陆续遭到中共警方骚扰,即使是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也因声援“四通桥勇士”,其在中国的家人遭受威胁。

中共二十大期间,北京四通桥的抗争事件,迅速引发海内外的共鸣和响应。

最近,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韩宇涛,公开声援在四通桥上挂抗议条幅而遭中共逮捕的彭载舟

中国留学生韩宇涛:“我呼吁中共当局立刻释放义士彭载舟,我敬佩彭载舟的勇气,响应他的行为,我反对邪恶政权中国共产党。”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代表了中国受压迫、受奴役的中国人民的基本心声。中国人民希望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希望有一个现代的宪政民主制度,希望这个国家能够更加开放,能够与世界同步,能够融入世界文明的潮流,而不是像习近平正在做的,以及将要做的,开历史倒车,退回到毛时代极左的文革状态,把中国变成一个西朝鲜。”

自10月18日以来,韩宇涛手举中、英文的“北京四通桥”双语海报,穿行在校园里声援彭载舟。他并向同学们讲述“四通桥勇士”的故事,揭露中共的专制残暴。

留美中国留学生赵同学:“撑这个‘四通桥勇士’的行动我也参加了,我们非常佩服这个勇士,我们希望他能够平安,希望他不会被中共给人间蒸发掉。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宣传他这种行为,让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个国家已经病了,我们要站起来要推翻这个政权。”

中共警察很快就找上了韩宇涛在国内的家人。

韩宇涛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中共警察找到他母亲和哥哥,打听他在美国的个人信息,还要了他在美国的电话号码,甚至疑似胁迫他家人,劝阻他在海外声援。

韩宇涛说,目前中共警方还没有主动联系他,但他想呼吁中共警察不要再助纣为虐。

赖建平:“这种极其野蛮的,一种牵连株连的方法,这个严重背离现代政治文明,连起码的,最最基本的保障人权和个人人身自由,每一个独立的个人都不应该因为他人的行为受到牵连。”

这次韩宇涛公开露脸声援“四通桥勇士”,很多网友都很佩服他的勇气。

韩宇涛解释说,“共产党能‘光明正大’的说谎说这么多年,我如果把脸蒙上,那谁是正义?谁是邪恶呢?正义就应该是光明正大的。”

赵同学:“这么多年中共一直在愚民化政策,把老百姓都变成愚民,都变成傻子,不要让人见义勇为,只要你见义勇为就给你重判。为什么这样?就是最怕有人出头,有人管闲事,一旦有一个人出头了,就等于是星星之火,一个火点整个把这个草原点燃了。”

除了韩宇涛之外,最近在网上转发声援北京四通桥事件照片的大陆民众,也陆续遭到中共警方传唤或拘留。

维权人士王剑虹在推特上发文披露,网名“曙光”的海南民众黄宏棒,因转发四通桥抗议图片被拘留10天。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也因在推特上转发了四通桥及中国其它地方的抗议图文,16日上午被一群警察从朋友家中强行带走。

赵同学:“因为老百姓已经在高压的政策下民不聊生,加上疫情,疫情就是共产党灭亡的导火索,老百姓但凡他能活的过去,这个悬崖边上你留一条路让他走,他踮着脚跳着过去,他都算了就过去了,但你现在把人路都给堵死了,你把他逼上绝路了,那我反正也是死,我还不如出来反抗一下。”

据了解,北京四通桥抗议事件发生后,尽管中共当局全网封杀消息,但新式的抗议浪潮在中国多地悄悄展开,甚至连北京、广州等地的公共卫生间内,都出现反共标语,用“厕所革命”响应四通桥抗议事件。

在海外,英美多所大学也出现大量抗议海报和标语。

留美的中国留学生赵同学直言,中共现在离亡党只有一步之遥。

编辑/孟心琪 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