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接通知「一日兩檢」 二十大採訪記者手忙腳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中共核酸檢測擾民再升級,鄭州和廣州部分地區要求「一日兩檢」。日前采訪中共二十大的記者也突然被通知「兩日四檢」,記者手忙腳亂。

21日早上,中共二十大的采訪記者突然接到緊急通知,如果要采訪22日的閉幕式和23日的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見面會,必須在21日和22日各做兩次核酸檢測,早晚各一次。

據中央社報導,很多記者正在吃早餐,或者正準備吃早餐,突然接到臨時通知,只好迅速趕往核酸監測點去排隊。而檢測點早已大排長龍,一眼望不到頭。

通知要求當天上午的檢測必須9點前完成。而現實情況是,因為是倉促通知,很多記者9點前根本完不成採樣。而且一些記者還要採訪10點的記者會。於是記者們紛紛向管理人員抱怨。因此當天採樣時間得以從新調整,改到12點完成即可。

中共二十大開幕前後,中國各地疫情不斷,地方當局為「維穩」紛紛加強「動態清零」力度。在此之前,鄭州和廣州部分地區已正式實施「一日兩檢」,引發網民抱怨。

據陸媒報導,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12日正式通知「一日兩檢」,廣州市花都區部分區域13日起也跟進實施。此前新疆等多地早已開始「一日兩檢」,只不過沒有官方正式通告。

各地「三天兩檢」已實施多時,許多民眾已不堪其擾。現在又升級成「一日兩檢」,更引發網民憤怒。有人抱怨,早晚各檢一次,剛排完上午的隊,轉頭就得去排下午的隊,一天還能幹什麼?有人怒斥,下一步要不要「一小時一檢」,「喉嚨都捅爛了」,「乾脆把採樣棉簽插鼻子裡別拔出來了!」

另外,許多地區除了口腔採樣外,最近又增加了鼻拭子採樣。一些網民紛紛上傳視頻,指控往鼻腔插棉簽酷似「用刑」,讓人非常痛苦。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