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接通知“一日两检” 二十大采访记者手忙脚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中共核酸检测扰民再升级,郑州和广州部分地区要求“一日两检”。日前采访中共二十大的记者也突然被通知“两日四检”,记者手忙脚乱。

21日早上,中共二十大的采访记者突然接到紧急通知,如果要采访22日的闭幕式和23日的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必须在21日和22日各做两次核酸检测,早晚各一次。

据中央社报导,很多记者正在吃早餐,或者正准备吃早餐,突然接到临时通知,只好迅速赶往核酸监测点去排队。而检测点早已大排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通知要求当天上午的检测必须9点前完成。而现实情况是,因为是仓促通知,很多记者9点前根本完不成采样。而且一些记者还要采访10点的记者会。于是记者们纷纷向管理人员抱怨。因此当天采样时间得以从新调整,改到12点完成即可。

中共二十大开幕前后,中国各地疫情不断,地方当局为“维稳”纷纷加强“动态清零”力度。在此之前,郑州和广州部分地区已正式实施“一日两检”,引发网民抱怨。

据陆媒报导,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12日正式通知“一日两检”,广州市花都区部分区域13日起也跟进实施。此前新疆等多地早已开始“一日两检”,只不过没有官方正式通告。

各地“三天两检”已实施多时,许多民众已不堪其扰。现在又升级成“一日两检”,更引发网民愤怒。有人抱怨,早晚各检一次,刚排完上午的队,转头就得去排下午的队,一天还能干什么?有人怒斥,下一步要不要“一小时一检”,“喉咙都捅烂了”,“干脆把采样棉签插鼻子里别拔出来了!”

另外,许多地区除了口腔采样外,最近又增加了鼻拭子采样。一些网民纷纷上传视频,指控往鼻腔插棉签酷似“用刑”,让人非常痛苦。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