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風雨無阻 急救「鋼鐵俠」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見一見現實版的「鋼鐵俠」!一家英國公司推出一款「噴氣式飛行服」,讓人可以垂直騰空。

就像以拯救生命為使命的「鋼鐵俠」一樣,穿上這套噴氣式飛行服,傳統的山地救援人員也能變身為超級英雄,以最快的速度攀上高山,為傷員提供及時的救助。

救援人員傑米·沃爾什:「我們大概已經進行了大約 8、9 天的訓練。 現在我們已經能夠做到,趕到坎布里亞山坡上搶救一名傷員,真是令人興奮。」

山地救援隊員傑米·沃爾什和他的同伴,正在英格蘭北部湖區進行試飛,測試在疾風驟雨之下,噴氣飛行服是否也可以正常運作。

傑米·沃爾什:「今天是非常關鍵的一天,因為顯然在坎布里亞,它經常下雨和刮風;噴氣飛行測試非常、非常順利。」

重力工業公司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研發噴氣飛行服。最新的3D打印版本非常酷炫,在每個手臂上有2個迷你噴氣發動機,背包裡還有3個,能夠以超過136公里的時速飛行。

在今年較早時候的一次測試中,重力工業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試飛員理查德・布朗寧僅用3分40秒就攀上了一座750米高的山坡,而如果靠步行上山則需要大約2小時。

重力工業公司還與海軍和特種部隊進行合作。士兵穿上噴氣飛行服之後,可以在15秒內從航母上轉移到方圓幾英里內的任何地方,不受任何地形的限制,可以完成情報偵察、突襲,或解救人質等多重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