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任45天 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上任僅45天的英國首相特拉斯,週四(10月20日)突然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最快在一週內選出新黨魁,來接任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承認,在這種情況下,我無法履行我選為保守黨主席所託付的任務。因此,我已與國王陛下談話,通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

特拉斯說,她在英國經濟和國際局勢非常不穩定的時候上任,兌現了能源法案和削減國民保險,並利用脫歐後的自由,制定了低稅收、高經濟增長的願景,但沒能成功。

特拉斯:「今天早上我會見了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我們同意在下週選出新領導人。」

特拉斯表示,在保守黨下週選出繼任者之前,她將繼續履行首相職責。

目前,可能的首相人選有:特拉斯的前對手蘇納克、下議會領袖佩妮·摩丹特、國防大臣本·華萊士,以及前首相約翰遜。

剛剛就任的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已經宣布不參加競選。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希望英國能平穩地度過危機。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想說,作為英國人民的朋友,法國首先希望穩定,在當前的背景下——戰爭、能源緊張和更廣泛的危機——英國恢復政治穩定很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