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內蒙古工大封校 師生吃飯難 捐贈進不來;疫情升溫 上海再砸13.8億建方艙;台灣鎮疆操演 展現堅實戰力;地震包該裝些什麼? 專家教你做震前準備。

內蒙古工大封校 師生吃飯難 捐贈進不來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內蒙古省府呼和浩特市已靜默管理20天,內蒙古工業大學被曝光持續爆發疫情,食堂停擺,全校三萬師生吃飯困難,當局要求學校自救,10月17日校友會發起捐贈,但因運輸問題未能解決而叫停。

在中共清零政策下,位於呼和浩特市的內蒙古工業大學從10月1日起封閉管理,期間不斷有學生在網上曝光,陽性學生沒有及時拉走隔離,發高燒的學生沒人管,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教學樓、體育館成為隔離點,物資短缺,食堂陸續停擺,目前每天只有兩餐,還不能及時送達。全校三萬師生吃飯困難。

內蒙古工業大學張老師:「抗疫的物資,像那個醫療防護的口罩啊,消殺之類的,還有食品,因為這些消耗比較大了,我們校內食堂現在停運的嘛,比如說早點這些方便麵、火腿腸、麵包,這些都可以接受捐款或者物資。」

當局要求學校自救,17日校友會發起捐贈,號召校友資助母校共渡難關。

內蒙古工業大學校友李先生:「現在學校整個封閉管理了,防護用品很需要,那個藥只能說當地來採購了,現在暫時停下來了這個捐贈,運輸是個大問題,運輸沒辦法解決。」

當地還有不少居民抱怨物資短缺,物價高漲,但網上很多求助信息遭到封殺。

呼和浩特居民王女士:「我們這邊已經靜默半個多月了,20天了差不多,商場那些是暫時關閉的狀態,肯定呼和浩特會有資源緊張。」

網傳視頻顯示,呼和浩特封城20天後,每天仍有大量的居民被拉走隔離,核酸檢測現場人山人海。

當地網友披露,已知社會面感染病例太多了,根本沒有地方拉人了,高官怕掉烏紗帽,已經不管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疫情升溫 上海再砸13.8億建方艙

近期,上海市疫情急速升溫,因為是在二十大敏感時期,上海當局耗費巨資,擴建方艙隔離點。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上海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約50個小區或街道,被劃入風險區,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有民衆披露,18日,上海多個小區再度封鎖,大批人員被拉去方艙。

上海市民姜先生:「就是集中營啊,不管你服不服啊。挺嚇人的,照這個形勢看上去,防控啊,防疫啊,那要長期的。我個人覺得它這種管控老百姓的方法,它不會取消的。這個方法多好,叫你不能出門就不出門,但凡有一丁點風吹草動,它立馬封城封小區的,你寸步難行,比文革的時候更慘烈。」

由於疫情在二十大前夕變得更加嚴峻,為了管控,上海當局在復興島預備方艙和密接隔離點投入13億8103萬元人民幣,興建隔離點房間和方艙床位。

上海市民吳先生:「儘管李強在上海被怨聲載道,可是不會影響到他的仕途。現在,密接者在隔離,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有沒有必要隔離,可是現在一定會做到隔離,因為他們當官的是對自己的烏紗帽負責。哪怕這個政策會使這個組織垮台也好,會使老大身敗名裂也好,他們是不管的。清零政策肯定會給老百姓帶來很大的痛苦,但是這個苦果最後還是這個組織來承擔。」

另據網友近日發布的視頻,上海徐匯方艙、徐浦大橋方艙、江灣體育場方艙、上海惠南鎮方艙也已建成或投入使用。

有市民表示,清零政策給百姓帶來巨大痛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台灣鎮疆操演 展現堅實戰力

來自台灣的消息。10月19日清晨,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實施例行性「鎮疆操演」,驗證平時部隊實戰訓練成效。來看報導。

首先由105及155榴砲、81及120迫擊砲依時序射擊照明彈,同時50及M249機槍配合實施對空射擊;最後由M60A3戰車實施灘岸戰鬥,展現強大火力,透過實戰化演練,充分發揮高效能聯合打擊能力,展現國軍「同島一命、寸土不讓」的抗敵意志,及守護家園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地震包該裝些什麼? 專家教你做震前準備

週四(20日)是加州的全民地震演習日,為了提高民眾的防震意識,最大程度減輕地震帶來的傷害,州府的地震模擬車也在各地開放體驗。一起來聽聽專家介紹怎麼樣準備地震包。

加州平均每年發生超過1萬次地震。為了減輕地震帶來的損失,每年10月20日的全民地震演習日期間,州府在各地架設地震模擬器,幫助了解地震的相關知識。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高級協調員Yvonne Dorantes:「我們鼓勵加州人準備好應急工具包,災難來時,拿起來就能走。裡面需要有食物、水、文件、重要藥物,準備好的電力和水,不一定能撐超過72小時,具體要取決於地震的規模。」

因為地震可能會引發停電,信用卡或電子錢包將無法作為交易貨幣,因此需要在應急包中放入一筆現金,同時也別忘了孩子和寵物的必需用品。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副主任Lori Nezhura:「如果你住在很舊的木造房屋裡,你可能有資格獲得房屋的抗震改造。這會將房子用螺栓固定在地基上,這樣它就不會在晃動的時候滑落。」

她提到,一旦當局偵測到地震,會即刻核實公告。災後也會有專家挨家挨戶檢查房屋,以確保住宅仍然可以安全居住。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高級協調員Yvonne Dorantes:「『My Shake』應用軟件能爭取幾秒的自救時間,它會給你發地震預警通知,在地震發生或開始晃動前10到60秒內。所以你會有足夠的時間蹲下並抓住固定的東西,或把你的車安全停好,遠離你周圍可能會掉下來的東西。」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的實驗顯示,若加州發生7.8級地震,將造成價值約1,130億美元的財產損失,約2.1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姜琳達洛杉磯採訪報導

領事打人還要尋求保護 中共撒潑英國不接受

繼續關注中共駐英領事館打人事件的最新進展,週三(10月19日),英國外交大臣向中共大使明確表示,中共蓄意毆打抗議者行為,英國堅決不接受,政府正在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

週三,中共外交部就中共駐曼徹斯特外交人員打人事件,向英國提出交涉,並反咬這起事件是不法分子的惡意騷擾。還要求英國對中共領事館提供保護措施。

英國外交部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隨後強硬回覆,中共外交人員打人英國不能接受。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明確表示,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克萊弗利再次強調,和平抗議是英國每個人具有的基本權利,中共必須尊重。

同一天,在中共駐曼徹斯特領館內被毆打的男子鮑伯,在倫敦舉行記者會,譴責中共襲擊事件。

曼徹斯特中領館打人案件受傷者鮑伯 :「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很震驚這發生在英國的外國土地上,因為這不是中國。」

2020年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香港發生了巨大變化,民主和自由被嚴重破壞。2021年鮑伯決定從香港移居到英國。

上週日,大約三四十名香港人,因不滿中共獨裁暴政,在曼徹斯特中領館前進行和平抗議,結果遭到領館內人員的破壞與毆打。參與抗議活動的鮑伯被中共領館人員拖進領事館瘋狂毆打。

他對記者表示,全身多處傷痕,並呼籲英國政府追究責任。

曼徹斯特中領館打人案件受傷者鮑伯 :「我希望那些參與襲擊的人將被追究責任。」

稍早,英國議會多位議員要求將這起打人事件的參與者之一——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驅逐出境。

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三再次重申,在大曼徹斯特警方完成調查後,英國政府會對這一案件採取進一步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芬太尼殺害美國人 美國會議員直指中共操縱

芬太尼被美國緝毒局稱為目前美國人的頭號殺手,而非法芬太尼進入美國的背後元凶正是中共。有美國國會議員披露,中共外交官一直在美國政界遊說,企圖推卸責任。

美國國會眾議員布拉德‧溫斯特魯普:「中國現在的角色,這麼多年來有所改變。以前,他們將芬太尼直接帶入美國,現在他們正在做的是將製造芬太尼的前期原料送到墨西哥,那裡的販毒集團有受過良好教育的化學家,他們正在製造芬太尼,然後為他們創造這個市場,讓芬太尼越過邊境,這正在殺死美國人。」

國會眾議員溫斯特魯普是醫生核心小組和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他指明,中共駐美大使正在遊說國會議員,以推卸非法芬太尼流入美國的責任。

「我最近會見了中國(中共)大使,他提出他擔心的是,他們會因為芬太尼在美國造成的禍害受到指責。他說他們只是在銷售合法產品。我說是啊,但是這些合法產品組合起來正在製造芬太尼,而你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確保它們不會落入壞人之手。」

9月,美國兩黨18位總檢察長致函拜登總統,要求將芬太尼列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便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遏制流入南部邊境的芬太尼數量。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認為,不僅要對非法芬太尼向中共追責,美國還應該重新審查與中共的一切聯繫。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首先,我們為什麼不先找出COVID的起源,我要創建一個針對中國(共)的特別委員會。我們可以看看中共創造的每一個行業,令美國產生依賴,並把它帶回美國。我們也會追究政府的責任。」

麥卡錫表示,在芬太尼的問題上,要想讓兩黨的諸多承諾成為現實,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