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回40年來高點 英國9月通脹率重返10.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10月19日)公布數據,9月通貨膨脹率再度重返40年以來高位,達10.1%,令英國陷入生活成本危機。

物價的快速上漲,讓英國民眾在購買商品時,不得不猶豫再三。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布,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和上年同期相比增幅10.1%,高於8月的9.9%,重返7月創下的高點,超出市場預期。

其中,食品價格飛漲是推高英國通脹的主因。9月份,食品價格同比增長14.5%,超過8月份的13.1%。此外,燃料和能源價格的上漲,仍是英國通脹飆高的關鍵助力。

最新的通脹數據令英國央行再度緊張。為減緩通脹,央行將在加息和避免出現經濟衰退之間陷入兩難。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英國經濟在7月份僅增長0.1%,而8月份估計萎縮了 0.3%。

如果通脹水平在未來幾個月內仍然居高不下,英國經濟將無可避免的走向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