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回40年来高点 英国9月通胀率重返10.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10月19日)公布数据,9月通货膨胀率再度重返40年以来高位,达10.1%,令英国陷入生活成本危机。

物价的快速上涨,让英国民众在购买商品时,不得不犹豫再三。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上年同期相比增幅10.1%,高于8月的9.9%,重返7月创下的高点,超出市场预期。

其中,食品价格飞涨是推高英国通胀的主因。9月份,食品价格同比增长14.5%,超过8月份的13.1%。此外,燃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仍是英国通胀飙高的关键助力。

最新的通胀数据令英国央行再度紧张。为减缓通胀,央行将在加息和避免出现经济衰退之间陷入两难。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经济在7月份仅增长0.1%,而8月份估计萎缩了 0.3%。

如果通胀水平在未来几个月内仍然居高不下,英国经济将无可避免的走向衰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