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中共开二十大 北京气氛紧张 广西突发大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中共二十大登场,北京气氛紧张。天安门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戒备森严。新闻一开始,首先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共开二十大 北京气氛紧张

中共第二十次党代会10月16日登场,北京气氛紧张。天安门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天安门广场禁止车辆停留和拍照。

喇叭播放:“前方禁止停车拍照。”

四通桥发生“反共”抗议后,北京各立交桥上频繁出现“看桥人”的身影,他们有的身穿绿马甲,有的着便装,不时向桥下张望。有的桥上还停着警车或搭着帐篷。

二十大期间 北京疫情升温 多地封控

北京疫情升温,多地遭到封控。在二十大开幕当天,10月16日,北京海淀区农科院遭封控。

北京市民:“出不去,外卖也进不来。”

二十大期间,北京怀柔区茶乌铁路小区、通州经开区喜瑞天着西区等地也相继被封控。

北京朝阳区白鹿司小区周边商铺全部关闭,昔日繁华的大街上见不到一个行人,如同鬼城。

北京二炮总医院也封了。医院外面仍有人在等待就医,但医院不让进。

北京东城区新鲜社区发布通知,从17日起,封控三天,引发民怨。

声援四通桥抗议 昆明网民被传唤 强删VPN

四通桥事件在中国大陆发酵。10月14日,云南昆明异议人士徐昆在微博上发帖,声援四通桥抗议,被当地警方带走,限制自由7小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徐昆被传唤,是因为当天上午,他在三个微信群发布了这样一段文字:“献给屹立于北京桥上的真男儿,真英雄!!”,并转发了日本动漫《三国志》的开篇曲《英雄的黎明》。

警察不但逼他写保证不再翻墙和发表言论,还把他手机中的翻墙软件删除。他发布四通桥抗议信息的微信群已被封禁。

四通桥事件发酵 洛杉矶声援勇士彭立发

北京四通桥事件在海内外发酵。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10月16日下午,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等数十名民众在美国洛杉矶中领馆前集会,呼吁中国人精神觉醒,打倒中共恶魔。人们高喊口号,声援四通桥勇士彭立发。

示威民众:“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

示威民众:“不要领袖要选票!”

示威民众:“四通桥义士,灭共打响第一枪!”

示威民众:“暴政邪恶!加速灭亡!”

二十大开幕次日 广西桂林突发山火

中共二十大开幕第二天,10月17日,广西桂林市溶江镇突发山火,大火蔓延到灵川县,截至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现场大火肆虐,火光冲天,滚滚浓烟,遮天蔽日。火大蔓延到公路上,汽车被迫在大火和浓烟间穿梭。

据网民反映,官方在微博上极力压制热搜,还屏蔽了相关话题。还有网民因抗议话题审查而被删帖。

分析认为,这与中共正在召开二十大、舆论维稳有关。10月17日当天,习近平正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而桂林恰巧同日发生森林大火,有网友认为,是不祥之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