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汝州16歲女孩隔離點死亡 市民小區都被上鐵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目前奧密克戎的致死率極低,感染者普遍為輕症,但在中共的「清零運動」下,死亡事件,層出不窮。河南汝州市,一名16歲女孩,由於在隔離點沒有得到及時救治,不幸身亡。網友怒斥政府「草菅人命」。

死者父親:「16日高燒不停,無人醫治,導致病情嚴重,病危。」

死者姑姑:「一個16歲的小姑娘,就是抽搐嘔吐高燒,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然後昨天晚上孩子就沒有了。昨天晚上3點多開始,一直在打電話,市長熱線,疾控中心的電話一直撥不通。」

視頻顯示,16日晚間,汝州市實驗中學16歲少女被封控在隔離點,高燒抽搐不斷,沒有人管。一名知情的女士說,後來費了好大勁送醫後,躺在板床上沒人管,渾身濕透,昏迷。孩子母親3點鐘接到電話,說沒有心跳了。網友說,政府簡直是草菅人命。

汝州市民李女士說,當地老百姓知道了都覺得很痛心。

李女士:「那因為孩子發燒,發高燒,你想那隔離點的人,也很多人都進不去,也都是很無奈。你說出現這種事情,真是很讓人心痛,但是一些外務人員也沒什麼辦法,想去幫忙也幫不成,關鍵都是進不去。」

官方通告稱,河南汝州市從9月27日起全域實行所謂靜態管理。一段視頻顯示,最近汝州封控升級,家家戶戶都用鐵絲擰緊大門,人員不得外出。

李女士:「現在是實行靜態管理,路面上都不讓見人。現在汝州就是每一家很多小區都是用鐵絲給大門擰上了,都也出不去。反正是聽說是這邊也比較缺醫護人員,很多醫護人員都倒下了,給傳染上了。」

連保障民生的超市老闆也被封在小區裡,開不了門。

汝州商戶林先生:「不開門,超市門都鎖住了。我是超市,我也被封在家裡面了。我的店,它們也給我鎖了。我也出不去,現在不接(單),也送不成。」

有市民拍到部隊進駐汝州,還有外地支援的醫護人員遭到警察毆打,亂象頻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