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部長:對華政策需吸取以往教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週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再次強調,德國不能依賴沒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德國政府將首次製定「對華安全戰略」。

週二,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伯克表示,德國的對華政策,必須要從對俄羅斯錯誤政策中吸取教訓。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必須確保不再犯這樣的錯誤,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在對華政策中更加重視這一點。」

貝爾伯克強調,德國政府首次制定對華戰略,並將其納入更大範圍的安全戰略中。

貝爾伯克:「國家安全戰略的一部分是首次製定德國對華戰略,這當然是納入歐洲對華戰略中的。」

上週,貝爾伯克在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時曾表示,德國犯了過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錯誤,必要吸取教訓,不能依賴任何一個與德國價值觀不同的國家。

為此,貝爾伯克表示,必須調整對華政策,尤其是經濟政策。她不提倡與中國市場完全脫鉤,而提倡開發亞洲其他市場,分散風險、並進行風險管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