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交部长:对华政策需吸取以往教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周二,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再次强调,德国不能依赖没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德国政府将首次制定“对华安全战略”。

周二,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表示,德国的对华政策,必须要从对俄罗斯错误政策中吸取教训。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我们必须确保不再犯这样的错误,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对华政策中更加重视这一点。”

贝尔伯克强调,德国政府首次制定对华战略,并将其纳入更大范围的安全战略中。

贝尔伯克:“国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是首次制定德国对华战略,这当然是纳入欧洲对华战略中的。”

上周,贝尔伯克在接受德国南德日报专访时曾表示,德国犯了过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错误,必要吸取教训,不能依赖任何一个与德国价值观不同的国家。

为此,贝尔伯克表示,必须调整对华政策,尤其是经济政策。她不提倡与中国市场完全脱钩,而提倡开发亚洲其他市场,分散风险、并进行风险管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