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中芯後首露面 蔣尚義:不再回中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週二(10月18日)出席鴻海科技日,這是他離開中芯以來首次公開露面。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自己正在申請台灣籍,不再前往中國發展。

曾兩度進出中國三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蔣尚義,今年3月接受美國加州「電腦歷史博物館」(CHM)口述歷史訪談,透露當年加入中國中芯的心路歷程,更直言「加入中芯是他這一輩子做出最愚蠢的決定,認為這就是一個錯誤。」

週二,蔣尚義參觀鴻海在第3類半導體和低軌衛星通訊技術的布局成果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幾天前才回到台灣,要辦理復籍手續,並重申「不會再到中國去」。

對於美國對中國芯片半導體禁令的影響,蔣尚義低調回應自己是個單純的工程師,這個問題是政治問題,可能是個談判籌碼,不是技術議題,沒有多談。

而他現身鴻海科技日,除了出席上午的新車介紹之外,他也聆聽了下午的鴻海研究院HIT前瞻技術論壇演講,引發外界聯想,他未來可能在台灣半導體界復出?

對此,蔣尚義表示,他與鴻海半導體S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是台積電老同事,因此受邀參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