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期間 上海青浦區深夜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中共二十大期間,上海青浦區深夜宣布封控,公交車停駛或改道,引發民怨。民眾抱怨:「東西都買不到的,現在什麼都沒有,老百姓跟誰說啊?」

「上海發布」10月18日的消息稱,17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一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4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上海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17日凌晨3時許,青浦區徐涇鎮政府微信公號發布公告,多個區域、小區緊急封控,各類經營場所、公共場所關閉,所有人員暫停非必要流動。

通知還要求當地民眾必須每天做一次核酸檢測,多條公車路線改道或停駛。

青浦區深夜突然宣布大範圍封鎖,引發民怨。民眾在微博抱怨,「說封就封」,不能上班也不發物資,「這是層層加碼一刀切」。

徐涇鎮居民吳先生告訴新唐人:「把老百姓封在家裡,突然間的,限制人身自由的,發現陽的拉到方艙,核酸一天要做一次,插鼻子、插喉嚨,不做,黃碼、紅碼的,老百姓不讓出去,什麼地方都封掉了,東西都買不到的,現在什麼都沒有,老百姓跟誰說啊?」

18日,青浦區疫情防控辦公室再度發布公告:自19日起,繼續暫停開放公共娛樂場所和部分服務業場所。

有網友在「上海發布」微信評論區詢問,上海康橋東路和南匯大團中學被封控是什麼情況?

官方回應,上述兩地在核酸檢測中發現異常,已被臨時管控。

網傳視頻顯示,上海理工學校和永豐路出現大規模陽性,當局出動700多人、25輛車,全校師生被拉走隔離。另有視頻顯示,上實劍橋外國語中學也有學生被大巴車拉走隔離。

上海疫情防控層層加碼,沒有24小時核酸哪都不讓進,檢測中也不行。有視頻顯示,在一個小區外,門口有安保人員查驗核酸證明,幾名外賣員被攔截。

據官方通報,截至10月17日下午1點,上海已有中風險區68處。上海大半個城市再度陷入封城狀態。

上海網民哀嘆:「疫情又要擴散了,老百姓太苦了。疫情一點都不可怕,防疫太可怕了,要被弄死了。」

上海疫情封控反反覆覆,民怨沸騰,市委書記李強的仕途也引發關注。《華爾街日報》18日引述消息稱,儘管民眾對上海官員在4月封城期間的表現感到憤怒,但李強仍是總理的頭號候選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