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维稳” 房地产商奉命躺平 券商被禁大额抛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中共二十大已粉墨登场。为消除一切可能在此期间引发动荡的隐患,中共当局提前警告房地产开发商,不得公开讨论债务问题;一些基金经理和证券交易商也接到指令,在此期间不得进行大额抛售。

路透社日前援引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主管的爆料披露,为了确保中共二十大举行期间“社会稳定”,中共当局提前警告房地产开发商们保持低调,不要在此期间公开讨论债务问题。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主管表示:“简单地说,政府不希望看到房地产债务问题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

报导表示,目前除了恒大集团、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佳兆业集团等一批大型房地产企业正处于债务结构重组阶段外,还有一些已经通过债券交换延长债务偿还期的小开发商也在考虑进行结构重组。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商对中共二十大上可能提出哪些具体措施,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会多大,还没有形成一个具有共识性的看法,因此,房企大佬们都在等待和观望。

外界预料,习近平将在中共二十大上开启他的第三任总书记任期,届时中共负责经济工作的最高领导层也将会进行调整,这将会对中国今后十年的经济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路透社的报导还引用广东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一名高管的话表示,中国现在有不少房地产公司都面临着严重债务危机,如果二十大会议拿不出积极的政策,不能让房地产商的现金流重新流动起来,开发商们就只能够采取一些措施来强制性减少债券持有人的数量,甚至只能进行破产清算。

美国之音则报导说,现在中国全国几乎都处于“躺平”状态,各级政府官员纷纷进入“不作为”状态,都在观望着最高领导层的变化以求自保,“就连刻不容缓的房地产业债务重组工作也被迫推迟,以期二十大尘埃落定推出新的行业政策”。

此外,报导还披露,一些基金经理和证券交易商在二十大前得到“上面的指示”,在二十大前不要进行大额抛售交易,以维护市场稳定。

对此,有华人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留言讽刺道:“这可是充分展现了什么是‘道路自信、市场自信’了。只不过纸终究包不住火,会议结束后,难道要一直禁止投资者抛售股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