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安全戰略 為何定調中共為最大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拜登政府本週發布新國家安全戰略,將中共視為美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挑戰,為什麼中共超越俄羅斯,構成最大的地緣政治挑戰?請看分析報導。

《大紀元時報》國防記者安德魯·索恩布魯克:「美國政府明白,中共確實構成了在戰略中所指的全球威脅,而俄羅斯則構成了急迫的威脅,尤其是正在進行的烏克蘭戰爭中,暴增的核戰威脅。但中共確實是長期威脅,步步逼近的挑戰。」

《大紀元時報》記者索恩布魯克的報導關注國防、軍事和國家安全,他表示,《國家安全戰略》是正確的開始,但還不夠。他提到拜登政府需要聚焦於避免使俄羅斯和中共結盟。

安德魯·索恩布魯克:「中共全面向我們挑戰,包括全球各地的經濟、軍事安全等各領域,無論是在北極、印度洋、太平洋,還是在家門口。」

索恩布魯克認為,這是一場影響力的競賽。

安德魯·索恩布魯克:「但最終,未來世界這些大國權力之間,是否會出現巨大的衝突,將取決於我們挑戰中共影響力的程度。」

索恩布魯克認為,《國家安全戰略》將美國帶往正確軌道上。

安德魯·索恩布魯克:「我們需要我們的盟友,我們需要更多的合作夥伴,我們需要把中共和俄羅斯從邊緣拉回來。這個戰略,是朝向此目標的好的開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Stefania Cox、李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