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二十大前北京怪象 滿城都是「看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北京四通橋日前驚現反共標語,轟動國際輿論。北京市风声鹤唳,急招民兵、志願者、臨時工看守橋樑,加強戒備,滿城都是「看橋人」,引發熱議。

網上流出的視頻和照片顯示,10月13日驚現反共標語橫幅的北京四通橋上,有警察在值守。此外,北京其它橋樑也出現民兵、志願者或警察在巡邏值守。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橋有保安和工人在查看。(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橋有保安值守。(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橋有保安值守,在此前一天,橋上懸掛了反共標語橫幅。(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一名保安和行人走在四通橋上。(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橋有保安值守,在此前一天,橋上懸掛了反共標語橫幅。(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信息顯示,北京招臨時工看橋,日結,一天320元人民幣。

(推特截圖)

推特網友熱議:「一天300,高工資了,其實工資還蠻高的,北京大學生實習每天九小時一個月不到2000呢。」

「361行,新職業:日夜看橋員。」「堅持動態看橋一百年不動搖,全國橋樑要落實常態化安檢。」「不招拆橋人?」

「如果在廁所門口挂呢?又要增加所長了,哈哈。」「西四環有看丹橋,現在全北京的橋都變成看人橋了。這樣的能不亡麼。」

(推特圖片)
(推特圖片)
(推特圖片)
(推特圖片)

「笑死,就是個喜歡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笨蛋國家,拿人民的錢,堵人民的自由。」「下次放高空氣球掛橫幅,看共匪怎麼抓人。」

「北京天橋解決方案——看橋人。印象中北京每到重大節日、會議前,天橋上就有便衣或聯防的,主要是防止有人跳橋······」

「這都成了北京一景了,挂個橫幅不丟人,扯下來就是了,用民脂民膏僱人看橋才丟人,一個政權脆弱到什麼地步了,草木皆兵啊?」

(推特截圖)

據大紀元採訪報導,多名招聘人員表示,「看橋員」的工作內容就是「維穩」,發現可疑人員馬上報告。還有的招聘人員說,他們一直招聘到10月底。有的則表示,他們將「長期招」。有的招聘20人,有的則要招100多人。

海淀區城管執法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招人看橋的事情都是各個街道在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