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二十大前北京怪象 满城都是“看桥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北京四通桥日前惊现反共标语,轰动国际舆论。北京市风声鹤唳,急招民兵、志愿者、临时工看守桥梁,加强戒备,满城都是“看桥人”,引发热议。

网上流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10月13日惊现反共标语横幅的北京四通桥上,有警察在值守。此外,北京其它桥梁也出现民兵、志愿者或警察在巡逻值守。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桥有保安和工人在查看。(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桥有保安值守。(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桥有保安值守,在此前一天,桥上悬挂了反共标语横幅。(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一名保安和行人走在四通桥上。(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4日,北京四通桥有保安值守,在此前一天,桥上悬挂了反共标语横幅。(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信息显示,北京招临时工看桥,日结,一天320元人民币。

(推特截图)

推特网友热议:“一天300,高工资了,其实工资还蛮高的,北京大学生实习每天九小时一个月不到2000呢。”

“361行,新职业:日夜看桥员。”“坚持动态看桥一百年不动摇,全国桥梁要落实常态化安检。”“不招拆桥人?”

“如果在厕所门口挂呢?又要增加所长了,哈哈。”“西四环有看丹桥,现在全北京的桥都变成看人桥了。这样的能不亡么。”

(推特图片)
(推特图片)
(推特图片)
(推特图片)

“笑死,就是个喜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笨蛋国家,拿人民的钱,堵人民的自由。”“下次放高空气球挂横幅,看共匪怎么抓人。”

“北京天桥解决方案——看桥人。印象中北京每到重大节日、会议前,天桥上就有便衣或联防的,主要是防止有人跳桥······”

“这都成了北京一景了,挂个横幅不丢人,扯下来就是了,用民脂民膏雇人看桥才丢人,一个政权脆弱到什么地步了,草木皆兵啊?”

(推特截图)

据大纪元采访报导,多名招聘人员表示,“看桥员”的工作内容就是“维稳”,发现可疑人员马上报告。还有的招聘人员说,他们一直招聘到10月底。有的则表示,他们将“长期招”。有的招聘20人,有的则要招100多人。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招人看桥的事情都是各个街道在做。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