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期旅行限制放寬 亞洲航空業強勁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亞太地區的航空客運量正在恢復,大多數國家放寬了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時期的旅行限制,但中共仍在堅持「清零」並長期限制出入境流量。

IATA亞太區副總裁菲利普‧吳(Philip Goh)週二(11日)表示,隨著旅行限制的放寬,在年底前,該地區的航空客運量預計將回升至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大約73%。

最新的數據預估考慮到了中國可能將重新開放邊境的情況,儘管目前仍不清楚會在何時發生。

「毫無疑問,我認為現在的恢復勢頭非常強勁,尤其是除中國大陸外,亞太所有主要市場都已開放。」吳告訴大紀元記者。

IATA估計,該地區的國際客運量,要到2025年才會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因為8月份的客運量只有2019年的38%。

IATA稱,與其它地區相比,亞洲的航空業復甦滯後,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中共一直堅持的所謂「清零」政策,即大規模封鎖和嚴格的邊境管制,使得其國際旅客人數僅為大流行前的2%至3%。

但隨著香港、臺灣、日本和韓國放寬了檢疫和測試要求,(旅遊業)前景有望改善。

日本已經取消了免簽證旅行的禁令,並恢復接受個人旅行者。韓國也取消了旅行前COVID-19測試的要求,香港不再要求旅行者在酒店進行隔離。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於本週四(13日)重新開放邊界,允許國際遊客無需接受檢疫而入境,這是在疫情爆發兩年半以來的首次。

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China Airlines)和韓國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由於貨運費激增仍然保持盈利。現在,貨運市場開始疲軟,但客運量的增加將有助於抵消收入損失。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和全日空控股株式會社(ANA Holdings Inc.)將受益於日本本週開放的免簽證旅遊,日元疲軟使其成為受海外遊客歡迎的目的地。

香港的國泰航空由於在大流行期間缺乏需求,將其大部分機隊停放在沙漠中。隨著防疫政策的放寬,該公司正努力僱⽤足夠的員工,並迅速將飛機恢復使用。

原文:Asian Air Travel Industry Gaining Momentum as Pandemic-Era Travel Curbs Eas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