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150架战机演习照片 专家指被P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为回应美韩军演,朝鲜10月8日进行了150架各式战机的空中演习。演习结束后发布的照片显示,大量战斗机在金正恩的注视下飞行。但专家发现照片中的飞机明显被处理过。

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at zu Berlin)洪堡-爱思唯尔高级数据和文本中心(HEADT Centre)的照片分析专家贝克(Thorsten Beck)说,这些图片似乎被处理过,个别战机或整个战机编队被复制和黏贴,以给人制造比实际演习规模大得多的场面。

专家表示,宣传图片中添加了额外的战机,以使演习看起来比实际情况更壮观。专家们用眼睛检查了这些照片,并通过识别克隆图像的软件进行测试,然后用相同的颜色圈出他们认为被复制和黏贴的战机。

贝克博士说,他自己检查了这些图像,发现了一些被处理的地方,然后用专门用来识别图像克隆的软件进行测试,电脑也发现了许多相同的问题。

“我认为,在一些图片中,元素被克隆的假设是正确的。创建或处理这些照片的人肯定对Photoshop有一些了解。”贝克说。

“它看起来并不像是业余的,但其构图、操作的目的和性质表达了另一种情况······它们看起来在某种程度上好得不像是真的,这在一些图片中产生了一种有趣的效果。”贝克补充说。

贝克博士挑出一张显示30架战机的图片作为一个典型的例子。处理后导致这样一个效果:飞机的大小都基本相同,但据称这些战机在不同的高度和距离飞行,这意味着它们的外观应该互不相同。

贝克博士说:“这张照片看起来非常有艺术感,几乎好得不真实。在克隆分析中,你可以看到哪些组显示出相似性,而我的视觉分析与之基本吻合。”

贝克表示,因为这些照片的分辨率相对较低,缺乏可供比较的角度,而且通常伴随着被处理,照片文件的元数据已经被剥离,限制了对其进行各种分析。

此外,分析军事编队的克隆是很困难的,因为它们故意对称的造型,意味着照片软件可以被欺骗将它们识别为克隆,而实际上它们只是看起来相似。

然而,其他专家的进一步分析表明,从军事角度来看,朝鲜这些战机编队本身没有意义——进一步强化了这些图片被篡改的观点。

《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高级军事分析师阿切尔(Samuel Archer)说:“从军事演习的角度来看,战机的集中度和数量不具任何战术或战略意义。”

“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你将这么多战机放在一起飞行的唯一真正原因,是让照片中显示它们的数量远远超过实际存在的数量。”阿切尔说。

朝鲜在朝韩空中边界附近搞大规模飞行演习很罕见。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朝鲜研究中心主任Cheong Seong-chang告诉“NK News”,“朝鲜首次同时派出150架战斗机是为了试水,看看美国和韩国军队会做什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