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直擊:記者每天「捅嗓子」 核酸成頭等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10月12日正式啟用。港媒報導,大會防疫措施相當嚴厲,記者需提前進入酒店隔離,每天「捅嗓子」,做核酸成頭等大事。

二十大前夕,中國各地疫情四起,戒備森嚴的北京也發現15條傳播鏈,11區因疫情封控,令二十大安保工作嚴上加嚴。

10月12日,二十大新聞中心正式啟用,設在北京新世紀日航飯店。以往的新聞中心都設在梅地亞賓館。記者可前往新聞中心,領取大會證件和辦理入住,會議期間由當局統一安排行動。

據《星島日報》報導,通過報名最終審核的記者可以參加三場在北京大會堂的現場採訪,即二十大開幕式、閉幕式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見面會。

但這三場活動均需集中封閉,記者需提前兩天入住封閉酒店。而以往的中共兩會,只需提前一晚入住即可。記者感嘆二十大防控措施「嚴上加嚴!」

報導說,記者進入新聞中心和入住酒店均需憑有效證件和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還需要通訊大數據行程卡綠碼(7日內沒有京外行程),體溫不高於37.3℃,掃碼測溫合格之後,方可通過安檢辦理入住。

記者還要填寫「個人健康情況篩查表」和「疫苗接種、流行病學史篩查、健康監測、核酸檢測備案表」,並承諾填寫內容屬實。

早在十一長假期間,北京相關部門就提醒駐京媒體記者儘量不出京、少聚餐,以免屆時不能參加二十大。

報導說,因防控疫情的需要,新聞中心安排記者入住兩家酒店,分別是新世紀日航飯店和西苑飯店。以避免一家酒店出現疫情突發狀況,使所有人都受影響。

兩家酒店毗鄰,實行相同的防疫管理措施,目前都已處於封閉管理狀態,大門被鐵柵欄封鎖,有警察和安保人員守衛,人員憑證件出入,兩家酒店之間有專車往來。

星島報導說,因應大會防疫要求,無論記者參加哪場活動都需24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因此,記者每天「捅嗓子」做核酸成了頭等大事。兩家酒店內都設有核酸採樣站,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記者可隨時做核酸。

有香港記者因為一些原因導致核酸結果遲遲未出,第二天寸步難行。有同行記者提醒,每天上午、下午都做一次核酸,一天兩次,以防萬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