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閻王殿上的對聯

德惠

明朝嘉靖末年(公元1566年),宜興(今江蘇省宜興市)發生大瘟疫,死了不少人。其中有倆個秀才皆染疫病而死,後來又都復活過來,他們分別講了自己元神離體後在陰間的所見所聞。

人們比較他們的講述,發現他們說的各種情況都能吻合,例如:同時上了閻王殿,被發現命不該死後又都回來了,更有趣的是他們在閻王殿上還都各自斜著眼睛看到了對方。只是他們一個是從東廊被帶入閻王殿,另一個則是從西廊。他們各自看到了一副題寫在柱子上的對聯,從東廊被帶入的人說東側大柱上的上聯是:「天道地道人道鬼道,道道無窮」,他很想看西側大柱上的下聯是什麼,可惜沒看到;另一個走西廊的則看到了西側大柱上的下聯是:「胎生卵生濕生化生,生生不已」。這倆個秀才看到的上下聯合起來被稱為「閻王殿聯」,後來許多廟宇、道觀都採用了這副對聯。

無神論者否定元神離體現象,常用的說辭就是:那是昏迷時大腦分泌出化學物質而導致的幻覺。可是這則事例中倆個秀才都在陰間有類似的經歷,還都看到了對方,而且從各自的角度看到了同一副對聯的上、下聯,對聯不僅很工整,還很有意境,有氣度,這絕不可能是大腦的幻覺。只能說明,當時這倆個秀才的元神真的到了同一個另外空間,有了共同的經歷。可見元神是真實存在的,肉身只是皮囊,元神才是生命的實質;肉體會死,但元神不會跟著肉身死,而是在另外空間接受審判與裁決。無神論才是徹底的胡說。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嘉靖末年,宜興大疫,死者相枕藉。有二秀才俱死,同上閻王殿。一從東廊上,一從西廊上,各相眄以目。後俱活,東廊者曰:「柱上對曰:天道地道人道鬼道,道道無窮,恨不見西柱。」西廊者曰:胎生卵生濕生化生,生生不已。」其說陰司他事皆同。李太保談。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