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測試 美國航空航天局航天器撞擊小行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週一(9月26日)晚,美國航空航天局發射航天器,以極快的速度,成功撞向一顆小行星。這次的實驗,是為了預防出現「行星撞地球」的情況,希望能夠挽救地球,這也是人類前所未有的實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Ralph Semmel 博士:「人類第一次展示了自主瞄準和改變天體軌道的能力。美東時間晚上7點14分,確認『飛鏢』撞擊了小行星『迪莫弗斯』。 」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航天器,在26日晚間以22,500公里的速度,成功撞擊到距離地球960萬公里的小行星「迪莫弗斯」。

科學家希望通過撞擊,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預計,這次撞擊會在「迪莫弗斯」小行星上撞出一個坑,將岩石和塵埃拋向太空。

美國NASA「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負責人 Nancy Chabot:「測試進行得很順利。一切如我們所願,老實說,是更多。我們坐在那裡看著這些圖像進來,我們越來越接近迪莫弗斯,看到那些表面容貌,它們成為了焦點。」

由於「飛鏢」宇宙飛船在撞擊的瞬間,信號會突然停止,所以被撞擊的小行星路徑改變的具體數據,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確定。

執行美國NASA「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任務工程師 Elena Adams :「第一個目標是撞擊小行星,我們已經做到了。但現在第二個是真正測量那個時期的變化,並描述我們實際的撞擊數量。」

「飛鏢」航天器於2021年11月發射,科學家預期在完成撞擊任務後,能夠使「迪莫弗斯」小行星偏離軌道1%。

他們還希望將有威脅的小行星或彗星推開,而不是炸毀,以免碎片回落到地球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