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多團體發聲 譴責歧視亞裔不當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近日,北加州多個團體召開線上新聞發布會,譴責阿拉米達(Alameda)縣地檢長候選人帕梅拉‧普萊斯(Pamela Price)的種族歧視等言論。

阿拉米達(Alameda)縣地檢長候選人普萊斯,近日在一支視頻中稱,前舊金山地檢長鮑丁(Chesa Boudin)被罷免,主要是亞裔團體團結投票所導致的不幸結果。

民權律師帕梅拉‧普萊斯(Pamela Price):「不可否認,很明顯,亞裔美國人社區團結罷免切薩‧鮑丁,這是非常不幸的。」

她還說舊金山華裔社區選民經常抱團,如果不符合他們的想法,可能會像鮑丁一樣成為社區的敵人。種種言論讓很多華裔社團紛紛發聲。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Frank Lee):「她強烈暗示亞裔美國人是無知的,只是盲目地追隨有仇恨和無知的領導人。這是歧視性的,反映了她的偏執。一個這樣職位的候選人,怎麼能如此貶低和歧視亞裔美國人。」

李少敏擔心,這種言論會增加亞裔歧視,從而增加亞裔仇恨犯罪,嚴重影響社區公共安全。

亞裔檢察官協會主席安妮‧埃斯波西圖(Annie Esposito):「阿拉米達縣人口32%是亞裔。這樣的態度,令人擔憂,它將轉化為影響公共安全的有害政策,不僅對亞裔美國人,而且對社區中的每個人都是如此。」

普萊斯還指責阿拉米達縣現任地檢長,為維持法律和秩序的執法行動。

加州緝毒協會John Lovell:「法律和秩序保護公眾是地方檢察官的角色,不是為傷害他人的人辯護,或如此事中的普萊斯女士,為傷害亞洲人的罪犯辯護。」

位於北加州的加州自由聯盟、矽谷華人協會、奧克蘭華埠商會、華美權益促進協會等團體代表,以及菲利蒙副市長邵陽,和庫柏蒂諾副市長趙良方都有發言,反對歧視亞裔言論,呼籲社會關注社區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