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主管警告:中共控制民眾威脅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英國高級官員警告,中共在正利用新科技,發展並實施監控百姓的技術,而這種做法危及全球安全

英國通信總部主任弗萊明:「他們(中共)正尋求通過大規模控制民眾,來維持他們的(統治)地位。這意味著他們看到了控制中國人民的機會,而不是尋找支持和釋放其公民潛力的方法。他們把各國看作是潛在的對手或潛在的目標,可以對它們實施威脅、賄賂或脅迫。」

英國最高情報及安全機構、英國政府通信總部主任弗萊明爵士,週二(11日)在王家國防安全聯合軍種研究所智庫的年度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主題為如果中國是問題,那麼答案是什麼?」

弗萊明指出,中共領導層控制民眾,是出於對自己的公民、言論自由、自由貿易和開放的技術標準和聯盟的恐懼,以及對「整個開放、民主秩序和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的恐懼。

弗萊明:「這種恐懼加上中共獲得的實力,正在促使它採取可能對我們所有人構成巨大威脅的行動。」

同時,中共的領導人在尋求利用數字貨幣和北斗衛星導航網絡等技術,來加強對國內公民的控制,同時阻斷其它國家與太空的聯繫。

英國通信總部主任弗萊明:「許多人認為,中共正在建立強大的反衛星能力。其願望就是在發生衝突時,阻斷其它國家與太空的聯繫。」

北斗系統被中共用來對抗美國的GPS導航系統。人們擔心,該技術還可能被用來追蹤個人。

弗萊明強調,中共正在尋求獲得能夠起到槓桿作用的新技術,例如它開發了一種中央化的數字貨幣,允許監測民眾的所有支付和交易活動,以及可能逃避來自西方的、俄羅斯自入侵烏克蘭以來所面臨的類似制裁。

弗萊明去年曾警告西方正在面臨一場戰鬥,阻止中共主導如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學和遺傳學等重要的新興技術。

弗萊明還概述了英國及其盟國需要採取哪些集體行動來維護安全,並提供負責任和有競爭力的替代方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陶明、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