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主管警告:中共控制民众威胁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英国高级官员警告,中共在正利用新科技,发展并实施监控百姓的技术,而这种做法危及全球安全

英国通信总部主任弗莱明:“他们(中共)正寻求通过大规模控制民众,来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这意味着他们看到了控制中国人民的机会,而不是寻找支持和释放其公民潜力的方法。他们把各国看作是潜在的对手或潜在的目标,可以对它们实施威胁、贿赂或胁迫。”

英国最高情报及安全机构、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主任弗莱明爵士,周二(11日)在王家国防安全联合军种研究所智库的年度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主题为如果中国是问题,那么答案是什么?”

弗莱明指出,中共领导层控制民众,是出于对自己的公民、言论自由、自由贸易和开放的技术标准和联盟的恐惧,以及对“整个开放、民主秩序和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的恐惧。

弗莱明:“这种恐惧加上中共获得的实力,正在促使它采取可能对我们所有人构成巨大威胁的行动。”

同时,中共的领导人在寻求利用数字货币和北斗卫星导航网络等技术,来加强对国内公民的控制,同时阻断其它国家与太空的联系。

英国通信总部主任弗莱明:“许多人认为,中共正在建立强大的反卫星能力。其愿望就是在发生冲突时,阻断其它国家与太空的联系。”

北斗系统被中共用来对抗美国的GPS导航系统。人们担心,该技术还可能被用来追踪个人。

弗莱明强调,中共正在寻求获得能够起到杠杆作用的新技术,例如它开发了一种中央化的数字货币,允许监测民众的所有支付和交易活动,以及可能逃避来自西方的、俄罗斯自入侵乌克兰以来所面临的类似制裁。

弗莱明去年曾警告西方正在面临一场战斗,阻止中共主导如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和遗传学等重要的新兴技术。

弗莱明还概述了英国及其盟国需要采取哪些集体行动来维护安全,并提供负责任和有竞争力的替代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陶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