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界精神衛生日 受害者再揭中共精神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衛生日,全球各國提倡促進公民心理健康。不過在中國,中共當局仍在對公民實施精神迫害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衛生日,黨媒新華社報導稱「人人得享精神健康福祉」不僅是一句口號,更是行動的方向。上海也舉辦專題活動,官員出面呼籲消除歧視和偏見,形成尊重、理解、包容的環境。

不過另一方面,許多消息和報告顯示,中共當局不但不重視公民的心理健康,反而對公民實施精神迫害

例如長期受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10月6日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湖北武漢新洲區法輪功學員張淑青被非法關在新洲區劉集精神病醫院已經四個月。醫生問她還煉不煉法輪功,張淑青說煉,醫生就不允許她出院。7月份武漢市也有五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批捕,其中陳俊、李春連被非法關押在武漢市漢陽區安吉精神病院。報導說李春連被迫絕食。

廣州外經貿委幹部古婉美曾經被勞教所關入小號迫害,一週後被迫害得精神失常。

古婉美姐姐古女士:「就逼她寫三書,放棄修煉大法。進去是一個很健康很好的人,出來就是抬出來的,不能走了已經。瘦的皮包骨,已經脫相了。目光呆滯,神情木訥,語言表達遲鈍,喝水把衣服弄溼了都不知道。頭部很多受傷的疤。」

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也經常遭到中共的精神迫害。例如湖南山村女教師李田田,因為在微博上公開聲援被上海震旦職業學院開除的女教師宋庚一,在懷孕4個多月的情況下,被當地公安強行送進永順縣精神病醫院。

更為知名的案例是潑墨女孩董瑤瓊。她2018年7月向習近平的畫像潑墨,並批評中共實行的「腦控」壓迫,之後以政治犯的身分被送入湖南省株洲市一所精神病醫院。出院後董瑤瓊判若兩人,甚至出現癡呆症狀。2020年5月和2021年1月底,董瑤瓊又兩次被關入精神病院。積極為她維權的父親董建彪上個月慘死在湖南茶陵監獄中,遺體在第二天被迅速火化。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訪民等群圖的精神迫害,嚴酷程度甚至超過對這些群體判刑。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他們甚至沒有正常的這種診斷和醫療的過程,僅憑著公權機關的指令,就可以把一個公民往精神病院去送。這些被精神病的人,他們被強制送到精神病院之後,他們就會被強迫吃藥。這個是對人身體和心理,以及精神的嚴重的一種摧殘。」

為這些弱勢群體辯護的維權律師也遭受當局的精神迫害。在「709」大抓捕案中被抓的律師,包括李和平、李姝雲、勾洪國、江天勇等很多都在羈押期間被強迫服用不明藥物,並受到酷刑虐待。李春富律師在被關押近1年半後,患上精神分裂。

甚至普通市民也可能遭受當局的精神迫害。成都青年朱爽2018年從新西蘭學成歸國,他透露,因為一些私人恩怨,有人買通了警察要教訓他。朱爽2020年底被警方上門逮捕,隨後被送入成都市第四醫院精神衛生康復中心,被強行注射不明液體和吃激素類藥物,遭受電刑。最終朱爽父母花了很大一筆「活動費」才救他出院,至今他仍有創傷後應激障礙症。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在這個中共暴政文化這個薰陶下成長起來的一些醫務人員,他也忘了自己的職守,救死扶傷,有意無意的順從這種暴政的意願,然後也就變成了這個迫害這個幫凶。」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8月16日發布一份新報告,揭露中共早在80年代就已經建立一個名為「安康醫院」的精神病強制醫療系統,隸屬於公安部。報告匯總了2015年到2021年間99位中國公民被關押在精神病房迫害的案例,覆蓋了中國21個省市地區的109家醫院。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