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界精神卫生日 受害者再揭中共精神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全球各国提倡促进公民心理健康。不过在中国,中共当局仍在对公民实施精神迫害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党媒新华社报导称“人人得享精神健康福祉”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行动的方向。上海也举办专题活动,官员出面呼吁消除歧视和偏见,形成尊重、理解、包容的环境。

不过另一方面,许多消息和报告显示,中共当局不但不重视公民的心理健康,反而对公民实施精神迫害

例如长期受到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10月6日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湖北武汉新洲区法轮功学员张淑青被非法关在新洲区刘集精神病医院已经四个月。医生问她还炼不炼法轮功,张淑青说炼,医生就不允许她出院。7月份武汉市也有五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批捕,其中陈俊、李春连被非法关押在武汉市汉阳区安吉精神病院。报导说李春连被迫绝食。

广州外经贸委干部古婉美曾经被劳教所关入小号迫害,一周后被迫害得精神失常。

古婉美姐姐古女士:“就逼她写三书,放弃修炼大法。进去是一个很健康很好的人,出来就是抬出来的,不能走了已经。瘦的皮包骨,已经脱相了。目光呆滞,神情木讷,语言表达迟钝,喝水把衣服弄湿了都不知道。头部很多受伤的疤。”

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也经常遭到中共的精神迫害。例如湖南山村女教师李田田,因为在微博上公开声援被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开除的女教师宋庚一,在怀孕4个多月的情况下,被当地公安强行送进永顺县精神病医院。

更为知名的案例是泼墨女孩董瑶琼。她2018年7月向习近平的画像泼墨,并批评中共实行的“脑控”压迫,之后以政治犯的身份被送入湖南省株洲市一所精神病医院。出院后董瑶琼判若两人,甚至出现痴呆症状。2020年5月和2021年1月底,董瑶琼又两次被关入精神病院。积极为她维权的父亲董建彪上个月惨死在湖南茶陵监狱中,遗体在第二天被迅速火化。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当局对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访民等群图的精神迫害,严酷程度甚至超过对这些群体判刑。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他们甚至没有正常的这种诊断和医疗的过程,仅凭着公权机关的指令,就可以把一个公民往精神病院去送。这些被精神病的人,他们被强制送到精神病院之后,他们就会被强迫吃药。这个是对人身体和心理,以及精神的严重的一种摧残。”

为这些弱势群体辩护的维权律师也遭受当局的精神迫害。在“709”大抓捕案中被抓的律师,包括李和平、李姝云、勾洪国、江天勇等很多都在羁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并受到酷刑虐待。李春富律师在被关押近1年半后,患上精神分裂。

甚至普通市民也可能遭受当局的精神迫害。成都青年朱爽2018年从新西兰学成归国,他透露,因为一些私人恩怨,有人买通了警察要教训他。朱爽2020年底被警方上门逮捕,随后被送入成都市第四医院精神卫生康复中心,被强行注射不明液体和吃激素类药物,遭受电刑。最终朱爽父母花了很大一笔“活动费”才救他出院,至今他仍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症。

旅澳华裔历史学者李元华:“在这个中共暴政文化这个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一些医务人员,他也忘了自己的职守,救死扶伤,有意无意的顺从这种暴政的意愿,然后也就变成了这个迫害这个帮凶。”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8月16日发布一份新报告,揭露中共早在80年代就已经建立一个名为“安康医院”的精神病强制医疗系统,隶属于公安部。报告汇总了2015年到2021年间99位中国公民被关押在精神病房迫害的案例,覆盖了中国21个省市地区的109家医院。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