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前夕 黨媒再挺清零政策 民間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在世界各國紛紛放棄防疫限制日益開放之時,中共的清零政策仍在層層加碼,不僅扼殺中國經濟,而且令許多民眾感到憤怒和沮喪。但中共黨媒在二十大召開前夕再次力挺清零政策。專家認為,動態清零有可能永久化。

臨近二十大召開,外界對中國在會後逐步鬆綁清零政策抱有期待。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0月10日發表一篇文章,澆滅很多人的希望。

文章肯定了十一長假期間,中國各地實施的極端防疫舉措,並要求增強對防疫政策的信心和耐心,堅持動態清零,加強防疫工作,「完全有能力實現動態清零」。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認為,中共通過清零政策對國民進行強化性的奴性訓練。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它把全中國變成大的囚籠,變成大集中營。這個好像有效果,可是每一個人都心寒了。像這樣的政府它根本就不會從民生經濟去考慮。任何一個人執政者都知道,像通過疫情這幾年搞下來的話,一個國家能撐下來,那就是奇蹟!為什麼還這樣做?就是所有的一切都得為政治正確讓路,都得讓政治挂帥。」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清零政策二十大之後也不會結束,甚至可能永久化。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麼一種政權毫無理性、毫無邏輯、完全是在蠻幹,是在拿老百姓的民生、拿老百姓的生命在那裡開玩笑。地方官員執政的動機,完完全全是看最高統治者的指示,看他們的眼色,所以往下面發展可能會越演越烈,因為他們不可能把病毒控制在清零的狀態。」

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空前嚴厲。雲南西雙版納、湖南張家界、鳳凰古城、海南三亞等旅遊城市,在十一長假期間突然宣布臨時封控,導致大量遊客被封控在當地,被迫入住高價酒店隔離。

新疆官員要求全疆防疫封控;內蒙古官員要求:防疫「殺雞用牛刀」;山西多地沒有疫情也封城;廣東惠州大亞灣因發現一例病例,數十萬人連續測核酸。

湖南湘西居民杜先生:「這個跟現在中共開二十大密切相關的。現在這種疫情肯定是屬於政治性的疫情。它目的就是控制人員的流動。把你封了在那裡,收割韭菜。現在各地都這樣。我一個朋友早幾天準備去廣州,結果一進站就是紅碼,立馬把他拉去隔離。他後來跑掉了,他的碼又變成綠碼了。」

杜先生說,地方官員為了表忠心,防疫「一刀切」,強制民眾天天測核酸。但是即使檢測證明你很健康,你的健康碼依然會變紅碼被拉走隔離。

清零政策擾亂無數人的生活,也衝擊了中國經濟,令無數人感到憤怒和沮喪。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本來老百姓都有很多怨氣,你這個動態清零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活、出行和自由。收入確實減少了,有好多人有車貸房貸的還不起了。逼得老百姓走投無路了,老百姓怨氣就更大。」

中國藝術家童一敏:「現在封城政策搞的老百姓確實已經活不下去了。深圳到處店關門,很多原來很繁華的地方,現在門面都貼出來出租。很多原來很好的鋪面,現在是做不了生意。我認識很多深圳的老闆都已經沒錢了,逼到了一個臨界點了。」

儘管中共的封控措施嚴重影響經濟民生,民間怨聲載道。但專家認為,二十大後,「清零」政策可能走向更嚴格的方向。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