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下令加倍做核酸 上海市民訴民不聊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十一長假後,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多地管控升級,上海再度啟用方艙醫院,官方下令全市各區加倍做核酸檢測,市民抱怨清零政策拖垮經濟,造成物價暴漲,民不聊生。

10日晚,上海官方宣布,即日起至11月上旬,全市各區每週至少展開兩次社區核酸篩查。所有往返上海人員抵滬後必須實行3天3檢,且在24小時內必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未完成核酸檢測者,上海健康碼隨申碼將變黃碼。

上海市民童女士:「現在有很多小區又封掉了,不讓出來了呀,做核酸,高風(險)區的,天天要做的,中風(險)區的,現在是一個星期做三到四次,低風(險)區的,現在也是一個星期做到三到四次,讀書的孩子嘛都是天天做的。」

官方通報,截止11日12點,上海共有高風險區1處,中風險區37處,涉及嘉定、閔行、虹口、寶山、長寧及浦東新區。

上海市民俞女士:「天天做,不做不行,到哪個地方就要核酸報告,每個小區反正都有(核酸檢測點),排隊都排的不久,學生在學校裡做啊,每天做的呀,星期天做好上傳老師看的。」

上海市民透露多地再度啟用方艙醫院,拉人隔離,並抱怨清零政策拖垮經濟,造成物價暴漲,民不聊生。

童女士:「他不是要清零嘛,清不下來,很多門面都關掉了,人家沒辦法做生意,現在物價也漲得很貴,蔬菜都要買到十幾塊一斤啊。反正上海人有過那個經歷了以後,大家多少都囤一點。」

俞女士:「上海是樣樣漲,漲的不得了,唉呀!現在什麼都沒有生意了,我們現在用錢都不敢用了,股票都跌得不像樣,3000點也不到了,經濟都崩潰了。」

上海多所學校持續拉學生隔離。11日,有網友曝光上海財經大學凌晨兩點拉人去隔離,次密接者并且綠碼陰性都要進方艙,方艙條件差,不去的學生,健康碼就變成紅碼。

記者11日打通該校電話,多部門彼此相互推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