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財經大學綠碼學生拒進方艙 隨即全被賦紅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上海市疫情升溫,當局又開始大規模隔離管控。上海財經大學數百名綠碼的學生被送入條件惡劣的方艙,因為試圖抗爭,被全部賦予紅碼

10月9日,微博上傳出上海財經大學學生的求救帖。帖文中稱,大批上財學生天沒亮就被大巴拉走隔離,上車前校方騙他們是送去所謂的「隔離點」,但到站才發現是集裝箱一樣的「方艙」,裡面似乎還沒有完工,院內堆放大量垃圾,方艙裡漏雨,還沒有衛浴,滿是蜘蛛蟑螂,衛生條件極差。

這些學生的健康碼本是綠碼,看到這種惡劣的條件,自覺受騙,堅持不肯下車,要求校方給個說法。結果沒人給出解釋,告訴他們為什麼被隔離,反而是所有人全部被轉成紅碼,無法再返回學校。同時,校方還打電話威脅學生,要求刪除網上的求助帖。

因為所有人都穿著防護服,在沒有空調、門窗關閉的大巴車內困守多時後,都難以堅持,最後不得不妥協,入住方艙。

後續消息顯示,隨後又一批學生被騙到同樣的地點,繼續抗爭,又繼續遭到打壓。有司機威脅如果學生不下車,就不開車門,讓學生慢性窒息。

有的司機抱怨,自己也一天一夜沒有休息了。學生指責當局沒有吸取貴陽轉運大巴半夜翻車的教訓。

截至10月10日,在網上帶頭抗爭的學生已經陸續將求救帖刪除。抗爭學生在微博上發起的話題「#上財學生綠碼被關方艙#」也被封殺。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