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候選人家外爆槍案 僅兩女兒在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週日(10月9日),美國紐約州長候選人、紐約長島選區國會眾議員李修頓(Lee M. Zeldin)的長島住宅外有兩人遭槍擊,事發時只有十幾歲的雙胞胎女兒在家。

「被槍擊的兩個人當時躺在我的前廊下和我們門廊前的灌木叢中。」李修頓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事發時只有兩個16歲的女兒在家裡,她們撥打了911,當時他和他的妻子正趕往布朗克斯區的哥倫布日遊行。

在外面響起槍聲時,李修頓的雙胞胎女兒正在廚房的桌子上做作業。李修頓告訴《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她們聽到了槍聲。砰!她們跑到樓上,把自己鎖在浴室裡。」

李修頓說,女兒們很快就打了911,「被嚇壞了」,但沒有受傷。其中一顆子彈落在離她們做作業處僅30英尺(約9米)的地方。他稱讚她們採取了非常迅速和明智的反應。

「就像許多紐約人一樣」,李修頓在聲明的最後說,「犯罪已經實實在在地來到了我們的前門。」

據美聯社報導,薩福克縣警察局發表了一份簡短的聲明,稱其正在調查這起槍擊事件,並證實有兩人被送進醫院「治療傷勢」,並稱該事件似乎與李修頓的家庭沒有關係。

李修頓的一位鄰居告訴《紐約郵報》,她對槍擊事件發生在他們街區感到震驚。30歲的岡薩雷斯(Sonia Gonzales)說:「這實際上是一個非常安靜的街區,所以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非常令人緊張。」

「我很高興那所房子裡的所有人都沒事,因為他的女兒們都在家。」岡薩雷斯說。

李修頓的競選重點是解決犯罪率高的問題,他贏得了由5萬名成員組成的紐約警察會議和紐約市警長福利協會的支持,他被稱讚是「不穩定時期」的最佳候選人。

現任民主黨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在9日晚間的一條推特上說,她已經得到了關於澤爾丁家門外槍擊事件的簡報。

「在我們等待更多細節的時候,我很欣慰地聽到李修頓一家很安全,感謝執法部門的快速反應.」霍楚說,但她沒有就李修頓關於犯罪率上升的評論作出回應。

46歲的李修頓,自2015年以來一直是紐約州第一選區的眾議院議員。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李修頓與霍楚並駕齊驅。最近幾週,這位共和黨挑戰者通過挖掘選民對犯罪和高稅收的擔憂而獲得了支持。

「全州的紐約人都厭倦了對我們的錢包、安全、自由和孩子的教育的攻擊。」李修頓上週說,犯罪浪潮正把紐約推向懸崖。

李修頓特別強調了該州2019年的刑事司法改革,這些改革禁止法官對輕罪和一些重罪設置保釋金,批評者指責這些法律導致犯罪率上升。他多次呼籲廢除這些措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