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防疫升級 黨媒稱「躺平」沒出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中共二十大前疫情防控升級,黨媒重申防疫「躺平」沒有出路 。近日,上海疫情反彈,至少81間學校被通知師生暫不入校。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確診人數持續增多,要求10月11日起車輛人員不進不出。

黨媒:對待防疫「躺平」沒有出路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0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對待防疫「躺平」沒有出路,要求「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

文章稱,當前國內疫情仍然呈現出「點多、面廣」的特點。常態化疫情防控是一套複雜的運行體系,一方面,須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防止「一刀切」和層層加碼;另一方面,也不能放鬆防控。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把是否堅持清零政策與是否對黨忠誠聯繫起來,變成了一個嚴重的政治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客座教授林和立,對中共二十大後放鬆防疫管控並不樂觀。

他對《紐約時報》說,中共的抗疫政策「幾乎就是一場向習近平效忠的政治運動」。「這讓地方官員感到非常焦慮,因為他們都希望能夠得到習近平的寵幸」。

上海至少81間學校停課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疫情反彈,防控加碼。10月10日下午,上海疫情新聞發布會宣布,即日起,所有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後需實行「三天三檢」,且24小時內必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未完成核酸檢測者「隨申碼」將被賦黃碼,後續將根據疫情形勢調整防控要求。

9日,上海市衛健委通報,閔行區多家學校被判定有密接者足跡,實體課暫停,涉及學校累計達81間。

上海衛健委通知,「初篩陽性、混管陽性人員」、「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正在實施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及「有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外溢人員」等五類人員會被賦予紅碼,嚴厲管控。

官方通報,9日全國新增373宗確診、1566無症狀感染。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呼和浩特不進不出

內蒙古疫情持續攀升,9日新增119宗確診及559宗無症狀感染,總數678宗。已連續三日單日新增超過600宗,涉及呼和浩特、包頭等地。

呼和浩特本輪疫情陽性病例已超2800例。當地官方10日通告,從11日零時起,該市以外的車輛原則上禁止進入該市。途經呼和浩特市的車輛需繞行,呼和浩特市居民暫緩返回。

通告要求,所有貨車及司乘人員進入呼和浩特,須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實行落地核酸採樣。進入呼和浩特後,貨車司乘人員全程不下車、不接觸,貨物即裝(卸)即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